我的單車戀 7 海中天

洪明洲

[我的單車戀]系列最後一篇。這七篇單車戀在編織如何(在馬來西亞)開單車店,但這些「單車戀」引發我想邀請朋友來台灣騎單車的構想。

吉隆坡南方約150公尺的Dickson

Dickson 港.jpg 

這次上課,學生安排一次出遊:到海中天住兩天,享受全然休閒的假期。「海中天」(Avillion Hotel)位於吉隆坡南方約150公尺的Dickson 港,Irene Sherley夫婦、聯炎夫婦一行六人從吉隆坡開車到此有一快樂假期。

Irene是識途老馬,每年都會安排三、四次來此度假,她知道如何訂到又便宜、視野又最好的房間。「海中天」以旅館房間都在海上為其特色,潮聲相伴,讓人掉入「看海的日子」。

照片中有一幅「回教母親陪孩子玩沙」,最令我感動,各位可以想像這位母親在沙灘上必然香汗淋漓。

另外一幅「遊客在拍照」,小女孩擺Pose讓女傭照相,母親在旁邊與祖母聊天──好一幅天倫之樂。我主張台灣婦女如果生小孩,一律由國家「派任」女傭免費照顧,靈感就是來自這裡。

與馬來西亞朋友在一起,讓我年輕許多,這些照片都是我珍藏的記憶,也請各位不要取笑我這位退休老人,怎麼像老頑童?

七篇在馬來西亞與學生同遊的紀錄,就要劃下尾聲。這些「單車戀」引發我想邀請朋友來台灣騎單車的構想。擁有這樣好的朋友,他們盡心為我安排馬來西亞的旅遊,我如何邀請他們來台灣玩呢?

我應許在台灣辦一場國際單車旅行,邀請他們來台灣騎單車,順便瞭解台灣的單車文化,讓聯炎經營JBS單車店有更深刻的體驗,也許能促成台馬之間的單車交流,這就是[我的單車戀]

如果邀請國際友人來台灣騎單車,多數人都會想到「花東單車行」,它也是我第一個想到的路線。為此,我特定到花東勘察路線,走訪結果,我認為這一路線太長、騎起來太辛苦,對馬來西亞的友人(他們都是「汽車動物」)太折磨,恐怕會壞了我的好意。尤其,它對聯炎沒有任何幫助,他可能接觸不到台灣的單車店,無法瞭解台灣單車店的經營。

於是,我繼續在找能夠邀請國際友人來台灣騎單車的地點、路線、旅遊方式。

我找到了,部落格上紀錄的景美溪畔、淡水河邊………騎單車路線,就是我尋找的路線。這些路線若接待國際友人騎單車,保證賓主盡歡。

於是,期待有一個讓我的國際友人騎單車的發現之旅

海中天飯店門口1

1海中天飯店門口1.JPG

海中天飯店門口2

2海中天飯店門口2.JPG 

 海中天合影

海中天合影.JPG

海邊合影

海邊合影.JPG 

與Sherley夫婦合影

與Sherley夫婦合影.JPG 

3人漫步沙灘

3人漫步沙灘.JPG 

海中天飯店一景

海中天飯店一景.JPG 

我擺的Pose

我擺的Pose4.jpg

海中天飯店沙灘1

海中天飯店沙灘1.JPG 

海中天飯店沙灘2

沙灘.JPG 

回教母親陪孩子 玩沙

回教母親陪孩子 玩沙.JPG 

 海中天的房間 1

海中天的房間.JPG 

海中天飯店房間2

海中天飯店房間2.JPG 

海中天飯店房間3

海中天飯店房間1.JPG 

從我住的房間看海

從我住的房間看海.JPG 

飯店SPA

飯店SPA.JPG 

遊客在拍照

遊客在拍照.JPG 

餐廳旁泳池

餐廳旁泳池.JPG

飯店外馬路沙灘 

 飯店外馬路沙灘.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c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