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自行車專用道安全嗎?

洪明洲

北市的[自行車專用道]能讓人微笑使用嗎?? 我的經驗是否定的。

如果有統計資料明證,我應該是台北市民以單車為上班交通工具最高齡的人。

我的紀錄是:近乎60歲年齡,每天至少來回騎10公里上下班,而且有兩三個上班地點--上班時必須經常穿梭於和平東路與敦化南路。所以,對於每天騎單車奔馳在台北街道的單車族,有誰比我更瞭解台北是否是[ 微笑單車使用率 ]最高的城市??

我不想捲入「台北市自行車專用道是否有高達91738人次使用」之爭論,很諷刺的是台北市最好的自行車道多數不是市政府花錢建的,是自己找的---果然印証[ 路是人走出來的 ]

我的經驗與勸告是:人行道才是最安全、最便捷的自行車道。

官員們根本搞錯了。

他們蓋出的[台北市自行車專用道]有如虎口,即使騎在敦化南路,我仍然騎人行道,為何不騎市政府蓋的[ 台北市自行車專用道 ]??如果郝龍斌也天天騎,而且騎一週不出事,我才願意騎[ 台北市自行車專用道 ]。  < 洪明洲 >

 

微笑單車使用率 北市府灌水1倍?

【聯合晚報╱記者陳珮琦/台北報導】 2009.09.22

台北市長郝龍斌今天下午將至台北市議會進行施政報告,但民進黨台北市議員洪健益上午踼爆郝龍斌的施政報告內容有造假之嫌,政績全灌水;他指出交通局給的資料,微笑單車從510日正式營運到8月底止,使用人數為53千多人,但郝龍斌的施政報告卻被灌水成91千多人。

台北市交通局上午澄清「是議員解讀錯誤。」交通局官員指出,市長施政報告中,是將微笑單車第一階段的「試營運期」加上第二階段的「正式營運」使用人數,總和就是91 千多人,「議員只有算第二階段的53千多人。」所以並無數字灌水。

「根本是蚊子車!」洪健益指稱,交通局給的資料顯示,微笑單車從正式營運到831日止,每日平均使用人數為473人,「這表示全部500輛的微笑單車一天都還等不到一個人使用。

議員以斗大的「白賊報告」嘲諷郝龍斌的施政報告,郝的施政報告指出「為鼓勵民眾以自行車做為大眾運輸系統最後一哩的接駁工具,台北市的You Bike微笑單車已於98311 日啟用上路……,而98510日起收費營運迄98831日亦有7489人註冊(會員),高達91738人次使用。」

「浮報將盡一倍的人數到底哪裡來!」洪健益指出,微笑單車截至目前的建造經費,林林總總加起來已經高達六千多萬元,最近市府還計畫斥資三千多萬元在公館建造另一座微笑單車站,「明明是蚊子車還硬被灌水說成政績車,」洪健益愈說愈氣,把郝龍斌的施政報告摔到地上,要求郝龍斌說清楚,不要好大喜功,「否則明天還有更勁爆的數據,」議員揚言不排除發動杯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c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