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生活

 

 一個都市迷人的地方在哪裡?都市以「故事」迷人,沒有「故事」,建築再高、馬路再寬、店家再大,充其量只是雄偉,並不迷人。紐約是我住過最迷人的都市,它的迷人很獨特:多元、怪異、無奇不有……….充滿創造力。

 

 我只造訪紐約兩次,我就領略到它迷人的地方。只是沒有餘力,否則我真想到紐約住一個月,寫一本紐約導覽,保證是一本很暢銷的旅遊書。

 

 藉由我兒子在當地生活的點滴,能稍微分享紐約客(New Yorker)那種愜意、自由自在的迷人生活,我把它分享給各位。文中的英文大多是店家名,可以上網去Google

DSC_5952   DSC_5956

 

 週日,本來起了個大早(七點)要去Central Perk朝聖。想當然爾,前面已經排了三千人,排了三十分鐘之後,小孩受不了,只好改到Clinton Street Bakery。一到門口,小貓兩三隻,進去之後才知道,原來要等兩個半小時(該店大概一次只能坐七個客人和兩隻貓)

 

 只好再次轉戰到Katz's Deli(當哈利遇到莎莉有一幕在這裡拍: http://en.wikipedia.org/wiki/When_Harry_Met_Sally...)。這裡的食物很普通,一份牛肉三明治,真的就是:麵包、牛肉、麵包,這種三明治能賣五鎂,就很了不起了,Katz's Deli要價將近二十鎂。這麼騙錢,難怪可以存活將近126(1888年開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c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