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40高地

 

我把它當成我的私人花園,買入時沒付過一毛錢,是台北市政府餽贈給我的。

 

為何它是我的私人花園?因為離家近,走路10分鐘就到了,每次探訪時,2.2公頃的花園與步道,大多只有我一個人,自由跑、跳、躺、叫………,隨心所欲,彷若無人之境。

                    IMG_9364  IMG_9368  

這座花園建成於2006年,是一座丘陵地自然森林,海拔140公尺,高地陵線上舖有步道,至少有5座觀景台。

                        IMG_9370  IMG_9372    

羨慕我有這樣的私人花園步道吧?免費請你來參觀--如果你找得到的話。

                     IMG_9373  IMG_9367  

 

140高地因標高140公尺的山坡地而名,1971年辛亥隧道開通,政府積極規劃這裡的山坡地開發成台北市第一個高地社區,197811月至19843月辦理土地徵收。我1971年考進政大,1976住在興隆路二段巷子內公寓,當時萬芳醫院正在整地。

 

1990年我又搬回興隆路二段附近,住在辛亥隧道另一頭的「懷恩隧道」,仙跡岩是我的後山公園,每天有絡繹不絕的人潮在山上健身、休憩。

 

2006年,我才開始注意到140高地山腳下的「萬芳社區」,我的老毛病來了--把認識「萬芳社區」當作博士學位在研習,最近,應該可以畢業了。也許我是這裡住戶最認識「萬芳社區」的老博士。


 

                    IMG_9417  IMG_9419

 

1979年萬芳路開闢,連接興隆路與木柵路,140高地也開發完成,有國宅、社會住宅、公務人員訓練中心。文湖線捷運在此設站,徹底改變「萬芳社區」。

 

140高地有一些相思林,它們應是這座山地最早種植的植物,用來當材燒。此地也有九芎林,單株的九芎散步在整個「萬芳社區」。

 

                    IMG_9420  IMG_9421

 

 

                    IMG_9422  IMG_9423

 

 

                     IMG_9424  IMG_9425

 

 

IMG_936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c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