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雙塔

 

怎樣天才的政府官員,懂得打造全世界最美的摩天大樓,但他們也愚蠢得同意建商在旁邊也蓋了一棟摩天大樓把它的美景遮掩掉?

 

S__3006595  S__3006596  

  

這是我來馬來西亞吉隆坡最常問的問題。馬來西亞,我最熟悉的國家之一。除了台灣以外,我在這裡有最多學生,我也透過文化大學和中華知識經濟協會,舉辦最多交流活動的國家。

 

如果想體驗「多元」、「落差」、「豐富」、「和諧」、「地球村」,馬來西亞無疑是最有趣的國家。正在看街上一位穿著非常曝露的美女,旁邊會走過一位全身裹著黑紗只露出兩顆眼睛的「美女」(?)。這一反差,有趣極了。

 

吉隆坡市中心(KLCC)有全世界(幾乎)密度最高、美輪美奐的大樓,旁邊也有全世界最髒、最亂的排屋(公寓)商圈。

 

 S__3006599   

 

全世界最有中國味道的餐廳(照片),其實是吸引西方人來喝酒的酒吧餐廳,相反的,標榜維多利亞(Victoria)風格,用西方火車站建造的西餐廳,卻吸引華人顧客光顧。

 

S__3006601  S__3006602  

S__3006605  S__3006604  

 

每次來吉隆坡,友人知道我喜歡吃魚,每次必帶我來的這家「客家餐廳」,讓我吃到和台菜味道最近的餐廳,也領會和台灣鄉下餐廳相同風格的店,「祖宗牌位」正好在店中央,但是這裡吃不到台灣的客家菜,這裡的魚大又鮮美,我每次一定點這道魚⋯⋯

 

S__3006607  S__3006608  

 

來吉隆坡,遊客一定會來看雙塔(Twin Tower),它應該是全世界夜景最美的摩天大樓,也是吉隆坡的地標,但緊鄰旁邊蓋了一棟摩天大樓,至少遮掩雙塔1/4的美麗。我想,台北市的官員絕不會學吉隆坡,想在101旁邊再蓋一棟摩天大樓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c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