馥蘭朵烏來渡假酒店

一座依山傍水的酒店,獨享南勢溪畔最美的山谷景緻,結合在地藝術--酒店對岸加九寮步道旁的「留仙居」,創作了一套禪學表演藝術。在自然寧靜意境中,擊鼓、敲鑼………,迴響於河谷的美音,穿透人心,這是首家文創酒店,馥蘭朵烏來渡假酒店最獨特的賣點。


可惜,蘇迪勒颱風破壞了溪邊景致和表演舞台,至今尚未復原,我們無法一窺這一光影變幻的美麗,但對整體環境作一巡禮,仍可體驗這一表演藝術超凡的創作能量。

烏來1.jpg 

馥蘭朵烏來渡假酒店扼守烏來老街與觀光大橋、環山公路的入口,有優雅完善的客房、湯泉、SPA芳療房、餐廳,符合國際級渡假酒店標準,2013年榮獲國際頂級精品渡假酒店「羅萊夏朵REALIS&CHATEAUX」品牌嚴格評鑑,是當年台灣唯一入選的渡假酒店會員。


我們最早的計畫是:利用酒店獨特位置,先住一晚,隔天「上山」深入烏來山區,悠游於烏來情人步道、信賢瀑布步道、內洞風景區,甚至深入福山………..萬丈深淵(河谷)與高山峻嶺……….盤旋交替震撼。下午返回酒店,享受泡湯溫泉浴………美景浸入美湯,再住一晚--人生絕妙享受。


烏來2.jpg 

但蘇迪勒颱風破壞了這一計畫,3天2夜行程,改成2天1夜。無法從酒店「上山」,只好「下山」,繼續走訪南勢溪沿岸景緻。


源於福山烏來的南勢溪,下游景區延綿不斷,但夾雜颱風破壞痕跡,我們選擇屈尺的濛濛谷和小粗坑步道,順道看看直潭的王永慶故居,也親臨鄰近台北佔地最廣的平地別墅住宅區--「直潭社區」。


真是最奢華享受的周末假期。

烏來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c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