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貓空(23):猴山岳鞍部

 

典型的鞍部,兩線從高而下,兩線從低而上,四線交會。來到鞍部,猴山岳的路線特性就全然掌握了。

 

開車到草湳大榕樹,往天南宮前進,把車子停在二格公路木柵段陡坡前,走一段公路進入「猴山岳登山步道」。從這裡走到猴山岳鞍部,只需20多分鐘。

0726-1.jpg

從「遊貓空(18):炮子崙步道」開始,已經分享5篇「猴山岳」遊玩經驗。走過「猴山岳」週遭所有步道和公路,愈深入瞭解它,愈喜歡它,因為:它顛覆很多台北郊山步道印象。

 

猴山岳的特點是:(1)山峰高聳凸顯、(2)登山口遍佈四週、(3)公路直達登山口、(4)很多古道、古厝遺跡、(5)車少、人少。

 

總之,「猴山岳」四通八達,登山客有非常多元的選擇,每天選一個登山口進入,每次選不同出口回到公路,每趟好像爬不一樣的山,每次可以走一段熟悉的山路,搭配每次新的探路與探險,樂趣無窮。

 

若不想開車,可以搭纜車或小巴(綜5530)到「指南宮後山」,從這裡開拔,「遊貓空(19):猴山岳」就是走這一路線。

 

若開車,必須走這兩條公路之一:二格公路(遊貓空22)與猴山岳公路(遊貓空20)。我取名這兩條公路,不能用來在地圖找路,但使用這樣的名稱,可以增加探訪「猴山岳」的樂趣。

 

例如,可以從「猴山岳公路」某一登山口進入,前進「林家古厝」,再從「二格公路」出來。兩條公路,一條室內圈,一條是外圈,「猴山岳登山步道」是把這兩條公路接通的步道。

 

如果有兩隊人馬,分別把車子停在「猴山岳公路」或「二格公路」登山口,各別從登山口進入,兩隊在「林家古厝」碰頭,再到另一登山口開車,大家都不需要走回頭路,可以把「猴山岳」玩得最徹底。

 

本篇延續「遊貓空(22):二格公路」,來到猴山岳鞍部,往右下走先到廢棄古厝,再到「林家古厝」,碰到林媽媽,與她合照,然後原路折返。

0726-2.jpg

0726-2.2.JPG

如果直走繼續走「猴山岳登山步道」,中間有一段路需要攀爬,其餘路段還算平緩,「猴山岳主峰」大約在3.3公里處,這次走到2.8公里處原路折返。

0726-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c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