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貓空(26):世界紀錄

 

敢說:今天(810日)我創下爬猴山岳的「世界紀錄」:2.5小時、51短。

 

天天都有人爬猴山岳,開車去爬,很簡單。但沒有人用「51短」:穿短褲、不開車、不帶吃、不帶包、不帶杖、不休息,從住家門口出發,2.5小時(正確時間是2小時33分)返家(進入家門)。

 

6點從我家出發,5分搭上小10公車,625到草湳,630分走到大榕樹登山口,650分到「鞍部」,730分到「前峰」,攀爬而下,750分到「猴山岳土雞城」,810分到達「指南宮前站」搭車,很可惜,棕5剛走,轉搭指南客運530到政大,再轉公車到動物園捷運站,回到萬芳社區捷運站約830分,3分鐘後進入家門。

 

如果開車,沒有辦法和我走同樣路線,而且還要顧及返回去開車問題,時間更長。即使將車停在登山口,只走「猴山岳步道」到猴山岳前峰,折返回去開車,來回約6公里,需要耗費2小時。

 

一般住木柵的居民要向我挑戰,也頗有難度:因為(1)必須找到小型公車站牌、(2)必須掌握小型公車時間與路線,小型公車半小時一班,錯失一班,就要等半小時、(3)必須找對登山口(草湳大榕樹登山口很隱密)。

 

如果不想搭公車,從平地走到草湳或指南宮,一趟就要一小時。

 

51短」,什麼都不帶,走猴山岳蠻危險的。我刻意不拿拐杖,訓練自己身體對環境的感測,用腳步探測每一步的平衡、安全,它可以讓一個快要65歲年齡的身體,保持和大自然的融合,我曾在這條步道摔倒過,它提升我的反應與感測,讓我更無懼於險境。

 

因為「51短」,在比較平順的山路,可以慢跑,爭取在810分之前趕到「指南宮前站」搭棕5。分享以下各路段的照片:

 

草湳大榕樹登山口-鞍部

0810-1.jpg

鞍部-猴山岳前峰

0810-2.jpg

猴山岳前峰-猴山岳土雞城

0810-3.jpg

猴山岳土雞城-指南宮前站

0810-4.jpg

指南宮前站-返家

0810-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c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