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綠色國際旅遊標竿品牌

 

8月6日在台北市建國南路中國文化大學推廣教育部舉辦「2016年台灣綠色產業論壇」,論壇包括6場演講+1場座談,內容精彩,與會來賓莫不深有所獲。

花絮3.JPG

「6場演講」的主講人包括:交通部觀光局許文聖前局長、台北市政府觀光傳播局簡余晏局長、金瓜石利未民宿負責人曾建華、好樣集團執行長汪麗琴、洄瀾窩國際青年旅舍董事長葉集偉,前新加坡代表謝發達。「1場座談」包括三位與談人:連錦堅(希望基金顧問)、洪啟生(綠葉方舟執行長)、張銘義(烏來觀光協會理事長)。

0806-3.1.jpg

上述「6場演講+1場座談」獲致許多打造台灣國際觀光旅遊品牌具體做法,茲將這些論壇要點整理以下10個重要論點,分享如下:

0806-7.1.JPG

1. 台灣的友善、清潔、方便是外國遊客對台灣印象最深刻、最滿意的地方。

2. 陸客團對提升台灣旅遊品質與產值助益很少。

3. 台灣具有推廣高價值(格)旅遊團的條件,它需要業者拋棄傳統思維,深化耕耘。

4. 都會(台北市)是國際觀光旅遊的核心訴求,台北的都會文化、歷史形塑台灣國際旅遊的競爭力。

5. 明年台北接辦的世大運動會以年輕族群為參加客源,它將影響年輕族群對台灣的看法,市府團隊正努力籌劃中。

6. 網路、社群分享與廉價航空改變全球旅遊生態,台灣應藉此機運條件創造旅遊價值。

7. 洄瀾窩、好樣、綠葉方舟、大稻埕、生態(賞鯨、賞螢)、古道、原住民⋯⋯都是台灣特異的國際觀光旅遊元素的代表,應該結合旅遊主題(例如草嶺古道結合山徑路旁)行銷,製造國際矚目焦點,形塑台灣的旅遊品牌形象。

8. 台北舊城區觀光廊帶、燈會、河岸音樂會、運動觀光、大河文化、Ubike、雙層觀光巴士⋯⋯逐步成為國際旅遊亮點。

9. 邀請各國旅遊節目或網站主持人來台灣體驗,善用旅遊達人宣導。

10. 知識、趣味、文化、虛榮、寂寞是外國觀光客出國旅遊的真正需求。

花絮8.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c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