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遊貓空(31):新鐵人三項

 

最近找到貓空新玩法:單車、溯溪、走路,新鐵人三項。過程刺激,運動量也夠。

 

路線是:從家裡騎單車到政大,穿過校園,沿指南路三段騎到指南溪的「指南國小」,把單車放著,空手下溪,然後從「開元宮」上岸,走步道(茶古道)返回「指南國小」,然後再騎單車繼續上山,最後接上政大(後山)校園,返家。

1121-3.jpg

聽過「指南溪」嗎?貓空就在「指南溪」流域,但很少人直接到「指南溪」玩水,最多只到「壺穴步道」、「子善茶園」或「長虹橋」看到溪流巨石。其實「指南溪」的溯溪很好玩,但一般人很難親近。

0.JPG

指南路三段旁「水鋼琴」大樓社區把「指南溪」阻絕起來,進入貓空後,上坡公路距離「指南溪」愈來愈遠,要親近「指南溪」就很不容易了。有幾個地點比較能夠親近,它們是:(1)指南國小、(2)開元宮、(3)子善茶園、(4)草湳橋。

 

遊貓空(24):溯溪」介紹過「指南溪」的溯溪。但「新鐵人三項」似乎更有趣味,行程不再需要等公車,而且能到「一般人不會去的地方」。

1121-1.jpg

1121-2.jpg

指南宮所在的「指南山」應屬「猴山岳」山脈末端,「指南宮階梯步道」正沿著這一末端山脈而建,山脈兩旁各有一條河,兩條河匯流於北政國中。沿指南路三段正好與「指南溪」平行。

 

溯溪是很危險的活動,但我的溯溪是腳不浸入溪水,必須在水中找岩石前進,溪流的岩石很滑,必須小心翼翼,踏到岩石,每踏一步,都以這一步「會滑倒」去探測,一步步溯溪,確保安全。

1121-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c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