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貓空(33):壺穴步道

 

「壺穴步道」在「草湳-指南溪流域」,沿溪而行,領略「指南溪」之美。

 

貓空有三大區塊,左邊是「草湳-指南溪流域」,右邊是「老泉里-杏花林」,中間是「貓空纜車站-樟山寺」。「指南路三段」的3638404244巷構成貓空環山公路,每一區塊都有美麗步道。

 

唯獨「草湳-指南溪流域」的步道才有溪流之美。指南溪流域夾在「貓空」與「指南山」兩座山谷中。貓空名稱來自「壺穴」,「壺穴吊橋」能清楚觀賞被水侵蝕的「壺穴石」。

 

「壺穴步道」是通往「壺穴吊橋」的其中一條路,另外兩條分別是,從「茶展中心」與「土地公廟」的「下山」步道。

 

「壺穴步道」起自公路旁的「大茶壺」涼亭,它也是「寒舍」(茶館)的入口之一。從這裡可以直下「壺穴吊橋」。以下照片依次是步道入口到寒舍茶館這段。

1129-1.jpg

「壺穴步道」以「壺穴吊橋」為終點,接下來就是「茶香環狀步道」,往上爬通往「土地公廟」,順著「指南溪」而下,最後都會接到「子善茶園」。

1129-2.jpg

順著「指南溪」接到「子善茶園」這一段經過「長虹橋」、「瀑布」。若往上走到「土地公廟」,順著山路「下山」,會穿過茂密山林。兩者合起來就是「茶香環狀步道」,很棒的步道,有溪、有橋、有亭、有廟、有飛瀑………..兩旁景色也因不同農家作物而異,茶園、竹林、桂花園、松柏園………

 

順著「指南溪」而下拍的照片如下:

1129-3.jpg

從「土地公廟」下山的「茶香環狀步道」,多數在茂密森林中,照片如下:

1129-4.jpg

「茶香環狀步道」穿過「子善茶園」松柏園,是貓空最奇特的風景之一。

1129-0.jpg

「子善茶園」有台北最大的「真柏」種植地,它的真柏種植地比茶園還大,我喜歡稱它「子善松柏園」,除了「真柏」外,園中還有松樹、樟樹,它是我的「松柏學堂」,我從中學習辨識各類松柏,同時感受生命的蒼勁。

1129-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c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