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貓空(34):清龍宮

 

猴山岳是二格山系的大山,往平地延伸會形成很多「山谷」,都以用「坑」稱之。從政大往指南宮走「萬壽路」,有一地稱「猴山坑」,它就是「山谷」(坑)所在,另一處「猴山坑」在「新光路二段74巷」這條公路上,也是「清龍宮」所在地。

 

走木柵新光路二段,繞過動物園,會看到「清龍宮」的牌樓,這裡就是「新光路二段74巷」,猴山山谷(坑)的地形非常顯著,以下三張照片就是「清龍宮」與「山谷」景色,101大樓隱約可見。

0111-01.JPG

0111-02.JPG

0111-03.JPG

555.png

沿山公路最後會接到「萬壽路」,我把這條路稱作「猴山岳公路」,「遊貓空(20」有完整介紹。這裡有步行古道通往「萬壽路」,遊貓空(21)「猴山岳古道」曾介紹過。

 

從深坑炮仔崙有步道通往「萬家香土雞城」,這條步道通往「泰元農場」,中途有一叉路可以到「清龍宮」。

 

我曾經分別從「萬家香土雞城」與「泰元農場」走這條步道,但未曾從「清龍宮」前進,今天算是補足這一段空白。

0111-1.jpg

「清龍宮」廁所正是這條步道的起點,它先穿過一片竹林,步道旁是很原始的樹林,我在往「萬家香土雞城」與「泰元農場」步道叉路上留下這張照片。

0111-0.JPG

沿途景色照片如下:

0111-2.jpg

666.p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c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