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貓空(35):大崎嶺步道

 

大崎嶺登山步道是新北市2014登山旅遊節推出十大登山步道的「懷舊追古」,經我考究,這條步道有很多叉路,會連結深坑很多登山步道,包括著名的「炮仔崙步道」,把它當成深坑登山步道的「主幹」,可以讓登山客發展很多O型環狀步道。

 

00.JPG

阿柔產業道路

 

「健行步道網站」發表「大崎嶺步道·石媽祖古道連走」,介紹「大崎嶺步道」與「石媽祖古道」兩條平行的登山步道,登山客利用「阿柔產業道路」,就可以在山上貫穿兩條步道,成為一個完整O型環狀步道,該文提供非常豐富的照片風景。文章連結

 

本文提供兩組照片,分別山腳下的「大崎嶺步道」登山口,以及山上終點(接「阿柔產業道路」)。

「大崎嶺步道」登山口

0112-1.jpg

「大崎嶺步道」終點

0112-2.jpg

 

「阿柔產業道路」從深坑文山路台塑加油站進入,約500公尺處就是「大崎嶺步道」入口(有路標)再走100公尺,就是石媽祖古道入口,把車子停在路旁,從「大崎嶺步道」上山,「石媽祖古道」下山,十分方便。

 

「遊貓空」系列文章以「猴山岳」為遊山中心,這一山系含括兩處截然不同的景點:「深坑」方向與「木柵」方向。「深坑」方向有較多「登山客」,較少「遊客」,「木柵」方向正好相反。

 

「深坑」的「阿柔產業道路」是一條燈山公路,它在天南宮附近接上「指南路」,整條公路我將命名為「二格公路」(請參閱「遊貓空(22):二格公路」)。

 

20多年來,我經常開車從文山路走阿柔產業道路,探訪這裡的「阿柔社區」,它在「石媽祖廟」上頭,當年是200多位台大教授集資買下的,我也有一份,而今荒廢。「遊貓空」遊到「大崎嶺步道」,串連起「二格公路」,看到「我出錢買」的土地(阿柔社區),別有一番滋味。

二格公路2.jpg

二格公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c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