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遊貓空(37):創意遊

 

貓空――台北木柵著名茶園景點,二格山系天然山谷景區,如果只乘坐纜車「到此一遊」,未曾踏足貓空山谷秘境,沒有用身體的五感去體驗貓空多元的自然景物,感受空谷幽蘭的典雅,以及森林秘境的蒼蔥籠鬱,遊客永遠空來一回!

 

2/12中華知識經濟協會舉辦「貓空創意探訪」,由我帶隊,行程延伸於我的另類遊山方法:勇闖無人跡的秘境,天天探訪,以著名的「51短」近山、親山:不帶包、不帶杖、不帶吃、不休息、不開車,穿短褲(走短程),刻意營造爬近山(貓空),如走家門後院,顛覆一般人遊憩貓空的模式,自成一格,自述心得,發表近40篇部落格文章,讓人驚覺世上還有另類的遊山之法。

 

在我的地毯式探訪下,貓空不僅有山谷、纜車、茶坊………,它有森林、溪流、瀑布、綠竹、古厝、名剎(樟山寺、指南宮)、藝術演場(優人神鼓)……全部包絡於織密的茶香步道中………。

 

這次「貓空創意探訪」,採共乘上山,830分在「萬芳社區捷運站」集合,行程如下:

(一)830-10

開車路線:往政大方向前進,進入指南路3段,在Y字路口走右線(經樟樹步道),在德興茶園停車,乘客下車後,開到「談天園」停車。下車沿(反向)「步行路線」與乘客會合。

步行路線:(沿著漆紅線石階前進)德興茶園―>石獅腳―>土角厝―>土肉桂產銷班民宅―>文山社大―>樟樹步道―>水車―>楓樹林(往下)―>在「談天園」搭車。

開車時間:10

(二)10-11點半

開車路線:從「談天園」出發,往貓空纜車站前進,經過草湳,右轉(上坡)到大榕樹,右轉到「貓空別墅」停車,讓乘客下車,一起健行。

步行路線:貓空森林貓空阿凡達、拜訪沈老伯的林園。

開車時間:11點半

(三)中午用餐11點半-1

共乘至映月茶坊用餐:從「貓空別墅」出發,經過草湳,右轉(下坡)到映月茶坊。

(四)下午1-2點半

用餐結束後(1點),步行「玉山奇萊步道―>大成殿步道―>指南宮後站(纜車站)―>指南宮。

下午2點半共乘下山,可選擇搭纜車或公車。

(五)活動結束(2點半)

 

樟樹步道步行路線景色照片

(依步行路線次序)

1-2

0208-1-2.jpg

3-4

0208-3-4.jpg

5-6

0208-5-6.jpg

7-8

0208-7-8.jpg

9-10

0208-9-10.jpg

11-12

0208-11-12.jpg

13-14

0208-13-14.jpg

15-16

0208-15-16.jpg

17-18

0208-17-18.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c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