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達利(3

 

達利在2002-2004年模仿國際著名品牌:好麗友、品客,採搭便車方式「盜壘」,公司在這期間揣摩出休閒食品的特有行銷模式:主打休閒、時尚、輕鬆,帶點趣味的品牌訴求,加上強力廣告,密集通路鋪貨。

 

在達利園、可比克兩個休閒食品品牌在市場站穩,達利羽翼豐熟,公司在全國市場嶄露頭角,經營團隊繼續尋找市場上能夠再度「全壘打」的產品。

 

把周杰倫照片印在包裝盒上,廣告詞用周杰倫講出的「薯片就吃可比克」,這招讓原本很「山寨」的可比克洋芋片,變成時尚品牌,市場上不會被品客洋芋片矮化,盜壘成功。

0418-1.png

達利從可比克洋芋片的行銷經驗領略到利用明星代言的威力,接下來,下一檔新開發產品也如法泡製。

 

這次不再以國際舶來品品牌為模仿對象,選定市場熱銷的成熟產品(餅乾),以「土豪」大氣來造勢,取個新奇、怪異、輕鬆、容易記憶的品牌名稱「好吃點」,邀請當時最火紅、最受年輕人喜歡的「小燕子」趙薇為產品代言,把小燕子的照片直接印在包裝盒上,再套入達利的品牌熱銷模式:休閒訴求 +強力廣告+密集通路鋪貨。

 

「好吃點」充分利用達利所有行銷經驗與資源,「餅乾=好吃點」,品牌名稱通俗、直接、率真,帶點趣味與時尚,藉明星光環造勢,一句「好吃,你就多吃點」的廣告詞,把品牌名稱喊得深入人心,帶出品牌差異化,加上鋪天蓋地宣傳,密集電視廣告,配合電商廣告、街頭商店看板、……,「好吃點」餅乾怎可能不熱銷呢?

0418-2.jpg

達利的搭便車盜壘手法再度應用於涼茶飲料,這個中國獨有的飲料市場,年銷售額達400多億人民幣,由加多寶與王老吉兩個品牌壟斷,達利加入戰局,推出「和其正涼茶」,估計只要吃下一成市場就可以創造40億營收,「達利公式」再度套用。

0418-3.jpg

2007年,邀請大陸電視劇中經常扮演皇帝角色而走紅一的「皇帝小生」陳道明代言,讓陳道明手執「和其正」之扇,風度翩翩,復古中道,營造「國茶」形象。「和其正」取「何其正」諧音,也算「新奇、怪異、輕鬆、容易記憶的品牌名稱」。

0418-4.jpg

0418-5.jpg

達利偏愛邀請當時社會火紅的明星代言,這一招屢試不爽的,接下來的許晴、郭晶晶、高圓圓……都個別以明星形象,讓達利將他(她)們操作到新開發產品的廣告,以營造產品的時尚形象。

0418-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c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