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貓空(43)Google Map

 

遊貓空,我生活的功課。起初,只想把一般人遊的貓空「遊完」,後來,我遊的貓空,已經不是一般人玩的貓空,我究竟玩了什麼貓空?

 

很難回答的問題。

 

因為很少人玩到我「後期」玩的貓空,尤其,「遊貓空(20)」以後的「貓空」,多數脫離「貓空」範圍,逐漸轉到「猴山岳」四周圍的山群或山路的遊玩。

 

於是,「遊貓空」文章變成我個人遊玩的記述,不容易讓人共鳴。對於不曾開車到過阿柔產業道路、新光路77巷的朋友,後期的「遊貓空」文章更為空洞。尤其,我經常提到的「二格公路」、「猴山岳公路」,路是我命名的,地圖上根本找不到,即使從網路找到山友繪製的地圖,加以標示,都無法植入我想表達的「雙環公路」的概念。

170425-1.jpg

利用Google Map空照立體圖,終於可以清楚解說「猴山岳」四周圍的山群或山路。下面地圖,尤其是紅線圈起來的範圍,就是「猴山岳」山群,它跨深坑與木柵兩地,印證我「遊貓空」提出的主張:「猴山岳」為遊山中心點,貓空在「猴山岳」南區。這大範圍山群,值得朋友設計一套遊山模式,開車、搭貓纜、搭小巴、搭捷運………….花一兩年時間,經常來玩,趣味甚多。

170425-2.jpg

我命名的「二格公路」由深坑「阿柔公路」連結木柵「指南路三段」,下圖用紅色箭頭標示出公路位置,它把「猴山岳」繞了一圈。「猴山岳公路」在其內圈,請各位想像一下。

170425-3.jpg

下圖是站在「猴山岳」山群南端,望向台北盆地的風景。左下角是政大校園。

170425-4.jpg

下圖是從台北,或者萬芳社區看向整個貓空、政大、動物園、猴山岳山群的風景。

170425-5.jpg

感謝科技,感謝Google Map,有了這些工具,讓我們更容易發現自己生活的世界面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c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