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京阪神之遊

 

關西京阪神,充滿日本古都、古城風味,也是台灣人特別喜歡的國外旅遊景點。網路上有關京阪神的旅遊介紹非常豐富,輪不到我寫一些遊記來和朋友分享。以下把20171117日到2498夜的京阪神之旅,在旅行中觀察較為特殊,值得放在Blog的記述與照片,留存作為回憶的照片,分享給朋友。

 

(1)京都賞楓

京都賞楓的地點很多,搭乘公車就可到達,永觀堂南禪寺在同一區域,是近郊最方便的賞楓景點,楓葉好似特別紅。

1127-01.jpg

1127-02.jpg

1127-03.jpg

(2)京都元離宮二條城

二條城曾經是德川家康的寓所,第十五代將軍德川慶喜,在此舉行「大政奉還」儀式,將政權歸還給了天皇。二條城的二之丸御殿有六棟共有33個房間,呈列德川家康的寓所,寓所外面圍繞著美麗庭園,德川家康特別喜歡象徵政權永續的松柏,所以,庭園滿佈松柏,秋天的楓紅有綠色的松柏相襯,更加美麗。

1127-04.jpg

園丁跪著整理深秋枯黃草地,徒手拔除野草,這份敬業與專注打造二條城的國寶庭園,令人感動........

1127-05.jpg

(3)銀杏樹

銀杏樹在秋天葉子由綠轉黃,在滿佈楓紅的大地,有銀杏樹的黃色葉子點綴,更能為深秋增添色彩。銀杏樹的黃葉掉落滿地,增添淒美感,整排黃葉的銀杏樹也頗為壯觀。

1127-06.jpg

(4)校外教學

日本景區常有日本學校的校外教學,這次在大阪城,學生揹著寫字架,一邊參觀,一邊作筆記。寫字架上有一堆待探索的問題,學生必須根據現場觀察回答問題或作筆記,它讓參觀不會是走馬看花.....而是札實的學習。

1127-07.jpg

(5)穿和服賞楓

穿和服出來賞楓的女孩讓京都賞楓更有看頭,她們讓京都賞楓更有古風,也更婀娜多姿。

1127-08.jpg

(6)穿和服的孩子

奈良的春日大社有很多神社,父母帶著穿和服的孩子來參拜祭祀,非常具有日本風味。

1127-09.jpg

(7)老街

京都、奈良保留許多老街,神社、店家與住家毗鄰而居,逛這些老街,恍如走回時光隧道,回到日本的江戶時代

1127-10.jpg

奈良老街上這家[情報館],店外擺放讓客人租用的單車,店內有各種奈良旅遊的資訊,也銷售當地土產。

1127-1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c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