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間天堂

家,很溫暖、很安全、很放鬆.......,但再怎樣安全、清靜,它都把自我閉鎖起來。如果有一個地方,像家一樣安全,但到處青綠,山水共天,讓人隨意倘佯,能把自我開放給大地,把周遭景物請進眼簾、進入心靈,讓思慮沉澱,讓時間靜止..........

這樣的地方,叫做天堂

長濱就是這樣的天堂

IMG_6831.JPG

天堂必然有很美麗的房子,先介紹能鳥瞰大地、山海的民宿:陽光佈居

它建在半山,它扭轉民宿概念:這家民宿不是睡覺的地方,它是洗滌、沉澱心靈的場所。

陽光佈居的客房在二樓,一樓是公共空間,四周落地玻璃,視野非常好,好似身處四周被景物包圍的玻璃屋,隨時能在室內找個角度看室外風景,非常愜意。一樓有書房、禪修房、客廳........,客廳連著廚房,窗旁有個大餐桌,也作為開會聊天的會議桌.........。

由於住宿客人頂多兩三組,客人很快混熟,大家都成為房東主人的朋友,也很快把一樓當成共同的客廳、書房。想獨處時,找個地方看書,想聊天時,就在長桌聊。由於空間大,客人各取所需,既能與人聊天,也可以自己獨處。可以拿一本書、泡一杯咖啡,或者看書,或者看窗外、發呆..........如同下面照片,從屋子裡面看風景,窗框就是畫框,美極了。

IMG_6845.JPG

IMG_6847.JPG

IMG_5350.JPG

IMG_5355.JPG

IMG_5352.JPG

IMG_5356.JPG

以下照片是陽光佈居的外觀,它與地形、山勢完全契合,設計師是女主人的哥哥,很有品味,看出設計師好像在打造自己度假的別墅。

IMG_5338.jpg

IMG_5341.jpg

IMG_5367.JPG

拉長鏡頭,以下兩張是從腳下拍的陽光佈居。近看、遠觀皆美。

IMG_6790.JPG

IMG_6791.JPG

IMG_6792.JPG

這裡有很多有趣的移民故事,每位移民都帶著動人的故事,移居這裡。各位可以上網Google陽光佈居,主人很有個性,閱歷又深,他們是很多客人願意花時間來住的原因,與他們聊天非常療癒,效果比看心理醫師還好。我的興趣在探索長濱移民故事,從主人口中套話,資訊收穫比住宿本身更值回房價

以下照片是我再從陽光佈居,進入深山拍得的景物.......竹林有稻草人,是用來防止山豬與猴子挖竹筍。

IMG_6779.JPG

IMG_6781.JPG

IMG_6782.JPG

IMG_6783.JPG

IMG_6784.JPG

IMG_6786.JPG

IMG_6789.JPG

以下照片是金剛大道附近小路景色

尚待整理補充

我大致將附近所有小路走遍了.....一般旅人只玩金剛大道

但我對附近景物更有興趣

收集許多很少人知道的長濱故事

IMG_6807.JPG

IMG_6808.JPG

IMG_6809.JPG

IMG_6810.JPG

IMG_6811.JPG

IMG_6812.JPG

IMG_6813.JPG

IMG_6814.JPG

IMG_6815.JPG

IMG_6817.JPG

以下是尚待整理的資料.....

小屋子 https://www.facebook.com/W-House%E5%B0%8F%E5%B1%8B%E5%AD%90-1784529498526950/?__tn__=%2Cd%2CP-R&eid=ARBbuSbV1BWCYVSHCelo8R581nsJiMdyE9sRPKr02v9TXs41IEFL5sOPxLp-1pw1SfZ2shG4Xn-vTxQ3

金剛芭比 http://www.kingkonglovesbarbie.com/

阿紫.心家  https://www.facebook.com/hearthouse1110/photos/a.1807713882883747/2046226369032496/?type=3&theater

念念長濱 https://www.epochtimes.com.tw/n263094/%E5%BF%B5%E5%BF%B5%E9%95%B7%E6%BF%B1.html

長濱故事多,充滿喜和樂 http://sunnybuhouse2010.pixnet.net/blog/post/245116226-%E9%95%B7%E6%BF%B1%E6%95%85%E4%BA%8B%E5%A4%9A%EF%BC%8C%E5%85%85%E6%BB%BF%E5%96%9C%E5%92%8C%E6%A8%82

閉靜、安全、可愛,

既是天堂,長濱就不是短暫駐留、匆忙來去的地方。它應該讓人Long Stay,長期駐留,沒有住宿或生活費壓力,把長濱當成第二個家。

然而,要打造這樣的家並不容易,長濱雖然地處偏僻,民宿價格並不便宜,平均每人一晚都要NT$1,500以上,高檔者甚至高到一晚約NT$3,000左右。若僅只兩三天的停留,嘗鮮一下,負擔還OK,但要常住兩週以上,房租壓力不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c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