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蒼生

年末(12/23)第二次聽林蒼生講課,這次更深入探知他的中國觀、世界觀,發掘到另一個我所不知的「中國」,讓我因此心思翻攪不已。


由於生長、受教育時代的背景(1952-),我個人有異於常人的「熱愛中國」情節(「極端中國」http://mchung.pixnet.net/blog/post/41755039描述此一情節)。不過,我愛的「中國」超越一般PROC與ROC的國家概念,所以,請勿冠給我「統派」大帽子。若嚴格定義,我才是最純種的「中國人」,那些要把我「統一」的中國人,多數是假中國人--我不好意思稱他們「雜種」中國人。


林蒼生1.jpg 林蒼生2.jpg

 

一般江湖術士談風水、易經,我是不信的。但這位1943年生,成功大學電機系畢業,在統一企業服務40多年才退休的總裁,社會聲望高,質素平淡,溫良恭儉,學識淵博,思慮慎密。他借用很多科學語詞(光波、量子、粒子),搭配個人豐富的歷史、地理、企管、產業……….知識,從地球氣場(或俗稱風水)講述中國歷史朝代興衰,給我另一全新的中國觀、世界觀,也讓我突破過去既有思維,要用更多腦細胞來「想像」我熱愛的「中國」。


根據林蒼生的觀點,喜馬拉亞山是世界屋脊、氣場源頭,往東分別以北、中、南三條大脈輻射,北南兩脈像它伸出的兩個手臂,北脈走新疆、蒙古、東北、日本⋯⋯,南脈走東南亞⋯⋯,最後抱住台灣。


喜馬拉雅山.jpg


中國的氣場在漢唐盛世達到頂峰,並輻射到日本,唐朝被元滅亡,漢唐文化被日本保留。宋明再興,但氣場不復當年,無力抵禦北方遊牧民族,明朝被滿清滅亡後,宋明文化被韓國保留


滿清雖有短暫盛世,但終究敵不過中國氣衰之風水運勢。歷經列強割據、抗日戰爭、國共內戰……..氣勢幾近衰竭殆盡。毛澤東實施文化大革命再補一刀,中國文化消磨殆盡,但幸賴台灣保留


根據林蒼生觀點,台灣是中華(國)文化的聚焦點,或者是中國文化的諾亞方舟,從氣場風水走向來看,這是上天的安排,絕不是我們祖先「高瞻遠矚」的佈局。


如何佐證中國(文化)的氣衰? 林蒼生從北方遊牧民族崛起,有文化知識的漢民族被迫往南、往東遷徙,中原反而成為中華文化滅絕的蠻夷之地,氣場往東南走,但文革後,連東南方都「統一」歸零。


所以,今天的中國是中華文化滅絕的「中國」,台灣則是保持中華文化的「中國」,「兩個中國論」不失合理。


林蒼生說,相伴中國運勢氣衰的就是文人知識分子逃難,所以,今天稍有中華文化教養的華人全是逃難民族,沿海地區是中原逃來的,東南亞、台灣的華人再從沿海搭船逃難,也是逃最遠、最會逃的「逃難民族」。


所以,台灣不能與「中國」切割,我們才是正統、純種的「中國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c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