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號公路

 

位於太平洋邊灣區(矽谷)的科技人,源源不絕的領先超前創造力,來自何處?天天奔馳於加州101號公路,就是答案嗎?

 

當然不是!走訪一趟「加州1號公路」,真正答案在此。

0920-1.jpg

加州101號公路是舊金山南下到聖荷西(San Jose)的主幹,這一段介於舊金山灣與太平洋海岸線中間,人在公路上看不到太平洋,「加州1號公路」卻是完全沿著太平洋海岸而行的公路。

 

相比「加州1號公路」,加州101號公路很難被認為是海岸公路,它從洛杉磯往西城市Ventura開始,經Senta Barbara,到了Gaviota,這段公路沿著海岸,以後就不沿海了。

 

所以,Gaviota與舊金山之間,加州101號公路不是海岸公路。但加州卻有一條全程沿著海岸線,蜿蜒而行的加州全線海岸公路,它就是「加州1號公路」。

0920-2.jpg

「加州1號公路」貫穿加州南北,起源於「加州半島」南端,北到加州北方城市Eureka,在這裡併入101號公路。換言之,101號公路也在這裡(Eureka),再度沿海岸而行。

 

加州1號公路很像台灣的蘇花公路,一邊是太平洋,一邊是雄偉山群,但它不像蘇花公路里程短,原始蠻荒。「加州1號公路」里程長(約有十幾個台灣長),從熱帶跨越溫帶,景觀多樣,是太平洋周邊大陸最長的海岸公路。

 

加州1號公路最美麗的是舊金山與Cambria(舊金山與洛杉磯中途的小城)這一段,美如童話夢境,網路上有無數介紹圖片,請自行去點閱(http://blog.xuite.net/jpwubirdandtravel/blog/501362584),但只有親訪,才能體會「童話夢境」。

親訪沿線的17 Mile Drive17英里)、卡梅爾小鎮(Carmel)、大蘇爾(Big Sur)…..這些度假景區,拜太平洋海岸的峭壁、藍天、海浪、海獅、海鳥……之賜,最平庸的俗人都會有豐沛的靈感,更何況是灣區(矽谷)的科技人!

 

加州1號公路最驚險的大蘇爾(Big Sur)附近有大片坍塌,使得公路在此「斷線」,但轉道借助「101公路」,並無礙於開車探訪,從Cambria轉進,可以親睹美國報業巨頭William Randolph Hearst家族蓋在1號公路旁邊的私人城堡。

0920-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c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