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Y(11) 哥倫比亞大學

紐約最棒的景點,莫過於哥倫比亞大學了(對我而言)。主校區以古羅馬建築為主,到處有希臘神話故事角色的雕像,顯示這學校風格:承繼西方古文明的知識殿堂

IMG_0580.JPG

哥倫比亞大學於1754根據英國王室特許狀成立,取名國王學院King's College)。美國獨立戰爭後(1784年),改名為哥倫比亞學院(Columbia College)。1896年從麥迪遜大道搬遷至此,升格為哥倫比亞大學

哥大是美國歷史第五悠久、紐約州最古老的高等教育機構,常春藤名校之一,美國第一所授予醫學博士學位的大學。它是美國政界、商界、影視界、音樂家、藝術家……..的搖籃,羅斯福、歐巴馬總統畢業於該校法學院,著名名人巴菲特、格林斯潘、胡適…..均為校友。

IMG_0545.JPG

IMG_0542.JPG

哥大在紐約地鐵1上,校區散佈在110-120街區域騎單車從中央公園西北角,沿著110經過Morningside公園聖約翰神明教堂Cathedral of Saint John the Divine),由Broadway-阿姆斯特丹大道與110-120圍成的區域,就是哥大校園(如地圖)。使用citiBike探訪哥大,是最明智的行程,citiBike站圍繞校區,把單車還掉,從一個門進入校區,從另一校門出來,再借出單車到另一定點,不必走回頭路。回程沿哥倫布大道(Columbus   Ave)單車道直接騎回家(林肯中心),最能享受紐約便捷的citiBike單車系統

哥大校園幾乎完全開放,遺憾的,總圖書館(下圖羅馬式建築的照片)需要有哥大證件才能進去,除此之外,我想進入的建物,都沒有阻礙。值得一提的,臨114街側門是1929年校友捐贈的,這一年正好是美國史上最嚴重的經濟大恐慌

IMG_0603.JPG

Colu.png

如地圖所示,哥大校區跨越多條街,主校區有許多入口,其中116街校門入口可以直通阿姆斯特丹大道(上圖中央紅色橫線),中間有陸橋廣場跨過,連結法學院Law school,再過去就是Morningside公園。以下照片依據這條主幹線上校景,從校門開始.......。

IMG_0611.JPG

 

IMG_0553.JPG

IMG_0575.JPG

IMG_0585.JPG

校區跨越陸橋廣場的造景,部份取景正好在的阿姆斯特丹大道上層。

IMG_0571.JPG

IMG_0573.JPG

IMG_0570.JPG

哥大法學院研討室、教室以及音樂藝術圖書館(校友捐贈)

IMG_0564.JPG

IMG_0562.JPG

IMG_0590.JPG

IMG_0592.JPG

參訪這一天正好有學生的迎新活動..........

IMG_060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c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