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T2

MIT的動力來源:MIT——Money)與科技Technology)的交會,交會在學院Institute),以創新(Innovation)作交會(Interaction),然後Impact the world(影響世界、衝擊世界)。

IMG_4766.JPG

MIT圓頂圖書館

Impact the world正是MIT校訓。黃筑筠博士再為校訓加上幾個字:Impact the world for the better,多麼簡潔明瞭、雄心壯志…….。所以,兩位博士在MIT的事業就是:Investing for a better world,在MIT的大環境下,將錢與科技結合起來。

錢與科技的美妙交會靠II可以是學院、創新、投資、影響、衝擊、……,以及有效互動。用現代術語講,MIT不是一般大學,它是開放平台Open   Platform),為各種資源擁有者Resource Owner)提供活動平台,讓大家在此交會,共創價值。

IMG_4769.JPG

IMG_4772.JPG

以下是深入MIT建物內部,探訪MIT平台運作,這些內容曾在我的FB分享過,先與之連結,另外加入FB沒有的照片,配合簡短說明。

(一)劍橋育成中心 (CICCambridge Incubation Center)

我的FB內容

以下按照片次序說明如下:外觀大樓、進入大廳以及刷卡管制。

IMG_4653.JPG

IMG_4705.JPG

IMG_4704.JPG

以下兩張照片:進駐廠家BookBub與Bioinnovation Capital。由於ICI進駐廠家房間租金視房子內部擺放的桌子數而定,一張桌子US$1500/月,我推算BookBub租用面積不小,房租負擔不輕。Bioinnovation Capital相對只租用一個辦公桌,從公司名稱來看,它是一家新創投資公司

IMG_4693.JPG

IMG_4697.JPG

以下是的交誼中心Venture Cafe照片,ICI每週會邀請創業人在此分享創業經驗,這裡也是許多創業合作或投資的媒合之地。

IMG_4673.JPG

IMG_4674.JPG

IMG_4675.JPG

ICI提供的淋浴間,真是設想周到。

IMG_4695.JPG

(二)管理學院 Sloan School 

位於CIC對面,從波士頓跨過Longfellow 大橋,左手邊就到了。建物外觀如下:

IMG_4716.JPG

IMG_4717.JPG

進入建物內部是一個挑高、寬廣大廳有兩面大牆:一邊是Joan and William A. Porter捐贈的管理教育中心另一邊大牆寫著管理學院的院訓Ideas made to matter(將構想做出來)。

William A. Porter 1967年取得MIT管理學院的MBA學位,後來創立E*TRADE,被譽為電子交易先驅。醒目的Ideas made to matter,不僅出現在學院牆壁,它也出現在學院網站,強調MIT管理學院重視創新、實做

IMG_4728.JPG

IMG_4729.JPG

IMG_4725.JPG

MIT.png

IMG_4730.JPG

IMG_4731.JPG

管理學院大樓標號為E52,共有七個樓層,經濟系也在同一棟大樓,在面向河的門口上面,掛著張忠謀夫婦的照片,想必張忠謀也以傑出校友、管理學院諮詢委員身分捐款給MIT。

IMG_4738.JPG

IMG_4737.JPG

(三)奈米研究中心

我的FB內容

位於圓頂圖書館旁新建的大樓,內部還在裝修中,設備正陸續裝置。完成後,MIT奈米研究中心是全世界擁有最先進技術的中心。由於無法進入,我只能在外面照相,用相機照攝內部。

 

IMG_4755.JPG

IMG_4756.JPG

IMG_4760.JPG

IMG_4761.JPG

IMG_4762.JPG

(四)The Engine   前瞻育成中心

MIT 博物館同一條街上,一個非常不起眼的The Engine 育成基地,MIT校務基金投資,專投Tough technology,又稱impossible technology MIT在此育成沒人敢投資的技術。無法進入裡面,隔著玻璃門,看到一部份新創公司的名字: iSeeCellino BiotechSuono Bio

IMG_4813.JPG

IMG_4809.JPG

IMG_4808.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c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