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士頓鱈魚角

美國勞動節是9月1日,去年此時,從紐約開車到距離波士頓很近的Cape Cod(鱈魚角)度假小鎮Provincetown(普羅文斯鎮,簡稱P-town),它是我人生很特殊的一趟旅行,特別將照片整理,與大家分享,也分享我的旅行特異癖好

IMG_1437.JPG

車子開進P-town,停好車,走在主街Bradford Steet,我就很清楚這是一個怎樣的小鎮,不必問,不必查資料,用眼睛看,就夠了。(行前我完全不知道Cape Cod

IMG_1420.JPG

上一幅掛著彩虹旗旅館照片,以下照片是Bradford Steet街景,請特別注意街上行人,他們非常不一樣。基於尊重,我很少直接對著行人照相,其實行人才是最重要的街景。參觀這小鎮,我的旅行注意力只有30%放在美麗街景,30%放在不美麗的街景,40%放在街上行人。就是這個3:3:4法則,我的旅行會比一般人參觀多一倍的收穫,能深入洞悉當地秘密

IMG_1264.jpg

IMG_1268.JPG

IMG_1278.JPG

IMG_1279.JPG

上面照片是白天街景.....傍晚與晚上的街景是這樣.....看得懂嗎??

IMG_1238.JPG

IMG_1241.JPG

IMG_E1247.JPG

P-town幾乎是全世界同性戀最公開的小鎮,俊男美女在這裡徹底解放同性情愛,很多同性當街擁吻,很多旅館只接待同性戀者,彩虹旗比美國國旗還多(好幾十倍),街上成雙入對者幾乎都是同性,異性情侶反而少見。許多show、派對、酒吧、餐廳、商店.......,都以同性戀者為顧客對象,上一幅male call吉普車宣傳,好似專供女同性戀者觀賞的男性表演

藝術商家常用電線杆小廣告做宣傳,主街Bradford Steet店家門口貼有猛男表演節目的海報,都是專門招攬同性戀者.......

IMG_1269.JPG

IMG_1272.JPG

IMG_1284.JPG

這是這個自由國家的可愛,許多非主流的邊緣作家、藝術家.......,湧向特色小鎮,依附這些特色小鎮獨立建國,P-town因為這些特異人士的群聚而創造特色,成為美國東北部同性戀團體熱門度假目地,也成為著名的避暑勝地。陽光、沙灘、海岸、賞鯨、游泳,逛藝術館和各種特色手工商店,品嘗海鮮........,鱈魚角的自在、優閒、多元、新鮮、獨特.......處處洋溢.......融入後,絲毫沒有邪惡感覺。

曾是葡萄牙的殖民地,此地遺留很多葡萄牙風格的食物、住家,第一張照片是葡萄牙的烘培點心店,陳列葡萄牙蛋塔,價錢貴死人了。第三張照片是冰淇淋店(白天),很有名,經常要排隊(晚上):

IMG_1266.JPG

IMG_1277.JPG

IMG_1274.JPG

 

IMG_1249.JPG

IMG_1250.JPG

IMG_1255.JPG

Google地圖的Cape Cod(鱈魚角),很像猛男在展示手臂肌肉,P-town位於猛男手臂的拳頭。它距離波士頓很近,距離五月花號普利茅斯Plymouth更近……

Cape.png

五月花號是1620年從英國清教徒們搭載的船,他們帶著全家大小飄洋過海,第一個上岸地點就是P-town,所以,這是一個很有歷史的小鎮,1907年羅斯福總統下令在這裡蓋一座Pilgrim Monument(朝聖紀念塔),紀念先民。

從Bradford Steet街上看朝聖紀念塔

IMG_1280.JPG

Pilgrim Monument是必訪景點,同時也是一個博物館(免費),館內有一幅古地圖,畫出Cape Cod Bay(鱈魚角灣)的手臂,並述說P-town的歷史:

IMG_1500.JPG

以下是博物館的史料照片,讓我對小鎮歷史更有感:

IMG_1498.JPG

IMG_1503.JPG

IMG_1505.JPG

IMG_1504.JPG

接下來爬朝聖塔,要買門票,以下照片是我在朝聖塔的拍照,先展示從最高處四面八方鳥瞰整個鱈魚角

IMG_1438.JPG

IMG_1442.JPG

IMG_1443.JPG

 

IMG_1434.JPG

IMG_1435.JPG

朝聖塔裡面的照片,其中兩張展示石塊刻有美國各地鄉鎮的名稱與年代,年代是這些鄉鎮拓荒年代。美國建國雖只有200多年,但歷史不是只在課本呈現,它到處出現,一個高塔所呈現的美國高塔歷史厚度,絕對比號稱5000年歷史中國塔更有厚度與深度。我在大陸到處參觀史蹟,只要是後人添加的東西,都很膚淺,這就是中美最大的差異:5000年歷史中國,在歷史呈現上比200多年歷史的美國,還膚淺!

IMG_1444.JPG

IMG_1430.JPG

IMG_1429.JPG

IMG_1428.JPG

賞鯨是鱈魚角的重頭節目,從Bradford Steet轉個彎就到碼頭長堤,以下第一張照片是從朝聖塔上拍到的風景,第二張照片是我孫子走在長堤的照片,接下來是:停靠碼頭的賞鯨船、出海港口...船從地圖中的拳頭心出發,正在繞過整個拳頭,........

IMG_1431.JPG

IMG_1329.jpg

IMG_1291.JPG

IMG_1290.JPG

IMG_1289.JPG

從賞鯨船回頭看P-town港口:

IMG_1288.JPG

出海港口(船還在拳頭心行駛):

IMG_1294.JPG

IMG_1296.JPG

到達鯨魚出沒地方,也是賞鯨船群聚所在,有各式各樣的賞鯨船,當然也有包船的,用小船來賞鯨,很夠癮........

IMG_1300.JPG

IMG_1308.JPG

IMG_1317.JPG

鱈魚角灣的鯨魚都充滿智慧,完全配合演出......是我這輩子看過最聰明的鯨魚,可惜我的手機捕捉不到它們游到船邊的鏡頭....不過,網路找到這張現場寫實鯨魚照,就是這樣,鯨魚來到船邊拍水讓遊客觀賞,牠們好像是鱈魚角養的.......

gg.png

以下是我用手機捕捉的鏡頭.......與專家拍的......差太多了....

IMG_1323.JPG

IMG_1324.JPG

IMG_1303.jpg

IMG_1304.JPG

最後...show一張小帥哥在船上的照片.....

IMG_1293.JPG

下一篇是我在鱈魚角海邊民宿的生活記錄....絕對沒有人發現的鱈魚角......特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c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