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三芝芝柏藝術村

 

中華知識經濟協會即將在39日帶領會員體驗三芝芝柏藝術村,此地有許多藝術家在此創業,本文帶領大家先行了解芝柏藝術村特色景點。

 

四個孩子的民宿:

11000127  

四個孩子民宿位在芝柏山莊內,是一間「完全DIY」的民宿,從疊磚塊、牽水管、到裝馬桶,都是主人黃瑞齡帶著四個孩子合力完成的。

 

民宿裡的椅子很有趣,有的像開罐器、有的像是挖空的造型,立在水波紋路悠悠的地板上,像是一艘造型小船浮浮沉沉,這是黃老師先生的創意。轉頭欣賞牆上的飾品,會發現用鞋帶勾勒的跳舞人形,整個空間迴盪著淘氣調皮的童趣。

 

延續屋外的藍白色調,臥室內也同樣由簡約的藍與白巧妙搭配,舒服的地中海風映上房間的落地窗,一旁的綠景沾上光影的流動,悠閒的姿態讓人神迷。抬頭往上看,罩在燈泡上的燈罩也是小孩們親手黏製的。若想來點不一樣的生活體驗,黃老師規劃的民宿夏令營也有多項手工課程,讓小朋友學習生活技能,順道了解饒富歷史與人文風情的三芝。

 

幸福王國民宿:

 1379647971-880066120_n

來到三芝的芝柏山莊,一定不能錯過"幸福王國"

 

原本住在繁榮的信義區,從事室內設計的邱大姐,因為喜歡上三芝的景色,將一棟芝柏山莊內的別墅,改裝為心目中的幸福王國。原本住家的客廳搖身一變,成為華麗又溫馨的用餐區。

 

貓雜貨咖啡館:

ap_F23_20110224122512113

 

三個住在三芝,喜歡動物喜歡貓的女子.結合每個人的專長與特質創造了這間夢想中的貓雜貨咖啡館

 

一個每天被貓玩,挖貓砂,搬貓罐頭,做到要去針炙手的女人-卡布媽

一個做廚師做二十年,做到已經不想進廚房的女人-沙姐

一個做咖啡十多年.咖啡館開到已經覺得不好玩的女人-饅頭媽

 

因為都愛貓而聚在一起喵仔間追隨著喵腳印來到了coffee door 的大門成為一間脫俗的貓雜貨咖啡店

 

在三芝這個小城鎮希望快樂的過每一天這間店的目的很簡單結合工作/餐飲/快樂笑聲->然後付出 良性的循環著

 

李天祿布袋戲文物館:

李天祿布袋戲文物館1

 

李天祿布袋戲文物館成立於1996年底,為台灣知名的布袋戲藝師李天祿所成立,是全台第一座專業的布袋戲文物館。館裡所收藏的文物,在布袋戲偶部份,有逾二百尊超過百年歷史的花園頭和塗門頭及台灣早期最負盛名的雕刻師徐析森作品,在質與量上堪稱全台最佳。

 

館裡的文物與其它同類型場館最不同的地方在於,這些文物都曾伴隨李天祿藝師逾一甲子的演藝生涯,戲偶本身就有其豐富的故事性及生命力;而館內的一櫥一櫃及頭盔、服飾等道具,也都是出自李天祿藝師和其次子李傳燦故館長之手。

布袋戲同時也是活文化,具有極佳的可親性。因此本館除展示區外,另設有兒童劇場及樂器體區,希望讓文物並不僅止於在櫥櫃中展示,也可與參觀者形成良好的互動。而由故館長李傳燦所帶領的宛然子弟,也將帶給參觀者最直接、最具感動的傳統布袋戲演出。

 

pizza olmo柴燒新義式烘焙餐廳:

 87f3d969217a301e6929f808be33efea2f8e8132  

磚窯、柴燒,對許多長輩的記憶裡具有一定的情感份量,但在Pizza Olmo 之後,許多年輕客層也臣服於這樣料理的美味,即使開在三芝的社區小巷裡,每逢周末必定人車為患,人氣遲不退。

 

Pizza Olmo 的李老闆,向來熱愛烘焙,原本長居板橋,但一心嚮往山居歲月生活,邊拜師學做pizza,邊在三芝籌劃開店,然後舉家移居三芝。一口氣搬家、轉行、開店,可說十分勇敢,熟知李老闆剛租下這幢別墅之前,況荒廢已久、殘舊地比美鬼屋,不由得讓人佩服他的冒險!

 

李老闆花了好幾個月,細心勾勒著動線和建築特色,一磚一瓦慢慢改造,來客走上階梯,步入暖黃氛圍,跺步穿過綠意小廊,室內瀰漫復古鄉村風,圓型窯磚熱烘烘地烤著,一陣陣pizza 香誘惑著脾胃,需要幾番定力才能專注研究菜單。

 

Pizza Olmo 店址有些偏僻,來客多是專程尋訪,別忘了跟著「李天祿文物館」走就不易迷路。但以窯燒及龍眼木烤Pizza太有特色,加上室內及庭園具有設計感,很快引起媒體採訪一炮而紅。用餐區規劃在二樓以上,包廂一側全是大片落地窗,半戶外空間可聽蟬鳴鳥叫,近有綠林、遠望大海,整家店顯得不華麗,但有著南歐鄉間的溫馨情懷。

 

窯可是老闆親手堆砌,窯上有個溫度計,專用來測量窯內溫度,窯邊堆放的龍眼木,就是柴燒披薩好吃的秘密,據說龍眼木在燃燒的過程會自然散發出果香氣,加上窯烤的高溫,披薩會比一般電烤做法的多了份美味與酥脆。窯可是老闆親手堆砌,窯上有個溫度計,專用來測量窯內溫度,窯邊堆放的龍眼木,就是柴燒披薩好吃的秘密,據說龍眼木在燃燒的過程會自然散發出果香氣,加上窯烤的高溫,披薩會比一般電烤做法的多了份美味與酥脆。

 

格子窗芝柏藝術咖啡館:

IMG_7806[1]

 

芝柏二街的轉角,外牆刷上粉色的格子窗芝柏藝術咖啡館,優雅嬌俏地站在街角,庭院裡綴著片片綠意,三三兩兩的客座散居室內外,有一種格外隨興而樸真的氛圍。

 

山居歲月無限靜好,在都會區拼搏愈久,往往愈渴望寧靜優雅的慢活,格子窗芝柏藝術咖啡館女主人林愍慧向來憧憬這般簡單的生活方式。某次偶然走訪三芝,對芝柏的生活環境嚮往不已,巧遇一位畫家有意出售屋宇,林愍慧和先生在3天之內立即決定移民到三芝。

 

放下銀行業的工作,夫妻倆陸續於2009~2010年退休,賣掉台北市的房子,定居三芝打造兩人的夢想家園,陽光、空氣、綠林、花叢,好山好水的鄉居樂趣,讓他們決定與旅人分享這般靜好歲月。

 

在格子窗,總可以隨性閒適的看書、談心,或者什麼都不做,靜坐於櫻花或楓樹下,發呆望著樹稍放空,傾聽風的聲音。這是林愍慧希望旅人能從寧靜中,沉澱出身心靈的滿足。

 

客席數不多的格子窗,提供各種咖啡飲料及烘焙甜點,若想享受餐點,別忘了事先預約,林愍慧說:「一回生二回熟,客人來到最後都變朋友。」隨時為朋友預備一個美好而溫馨的空間,始終是格子窗的堅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c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