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何創造顧客需求

 

Adrian J. Slywotzky被譽為商業思想家,我接觸他的第一本書是1996年出版的Value Migration: How to Think Several Moves Ahead of the Competition,當時在PC電腦時代,資訊帶動產業大革命,引發企業價值的大轉換,Value Migration乃是這一背景下的著作。

 

Adrian J. Slywotzky的著作都在討論他所接觸,在當時最劇烈、最革命性的產業變革,他再從中找出企業經營的模式或法則。

 

Demand: Creating What People Love Before They Know They Want It「引爆需求:讓顧客無可救藥愛上你的6個祕密」正是Adrian J. Slywotzky這種寫作風格的產物。

 

本書的中文名稱翻譯得非常好--「引爆需求」,很可惜書名沒有再針對Creating What People Love Before They Know They Want It這句英文的意思作交代。「讓顧客無可救藥愛上你的6個祕密」沒有點出此書的主旨真義。本書在談的主題是:創造連顧客都不知道自己有需求的生意

 

請自問一下:「如何創造連顧客都不知道自己有需求的生意」這一領域好像沒有專家,少有人真正探討過這一問題

 

本書主要用個案在解說「如何創造連顧客都不知道自己有需求的生意」出版社邀集4位名人推薦本書,4位推薦者都沒注意該書真正的主旨,他們都將焦點放在--「引爆需求必須了解(傾聽)顧客,從中找出顧客需求」,這是老生常談的觀念,絕非Adrian J. Slywotzky的思想風格。

 

本書的主旨重點--引爆需求,在「中文翻譯書」第258-9頁才講得比較具體,引爆需求的策略做法是:

*創造產品差異性,最好保有高比例的共同元素以壓低成本

*創造一個平台,添附合乎個別顧客需要的加值服務

*提供組織性的解決方案,由專門人員針對特定需要調整產品,並確保調整後的產品確實能夠產生效果。

*利用內部資訊提供個人化的產品。

*如有必要,成立新的部門或企業以服務不同類型的顧客。

 

至於「了解(傾聽)顧客,從中找出顧客需求」,好像不是Adrian J. Slywotzky在該書真正的建議。

 

book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c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