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遊貓空(9):茶香環狀步道

 

遊貓空的壺穴步道,一般走法是從茶展中心或小天空步道「下山」。我推薦的走法是從子善茶園走步道「上山」,這條步道全程走起來約一個多小時,又稱「茶香環狀步道」,適合開車到子善茶園,然後繞一個圈,再開車離開。

 

我在「遊貓空(2):壺穴步道」,已經介紹過這條步道,它算是貓空所有步道中最美麗的步道,有近百年松樹、小瀑布、河谷、吊橋…………。路線分為:「右進左出」與「左進右出」。

 

開車從公路轉到子善茶園(圖1),很快就看到「左進右出」路線入口。

圖1

0429-01.jpg

近日再帶朋友走一趟,發覺我建議的「右進左出」路線,會接到「小天空步道」,也就是指南路38巷公路。這條步道一直上坡,沿途幾乎是陡坡,風景非常漂亮,但需要一些體力。

 

若不想走這段陡坡,建議在第二座曲橋就必須走另外一條小路,去接我建議的的「左進右出」路線,它會看到長虹橋,但建議繼續往山谷前進,去探訪壺穴步道的吊橋。從壺穴吊橋到小瀑布的景色如以下照片(圖2)……

圖2

0429-2.1.jpg

0429-2.2.jpg

若走「右進左出」路線,我將沿途照片補述如下:

 

1.子善茶園到蔣公銅像

0429-03.jpg

2.蔣公銅像到茶展步道的叉路 

0429-4.jpg

3.茶展步道叉路繼續走到瞭望亭,此地距離土地公廟很近,土地公廟位於指南路38巷公路旁,也是壺穴步道入口

0429-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c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