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遊貓空(14):玉山奇萊步道

 

指南宮與貓空各擁「一片山」,兩山交界處在草湳。我在指南宮所在的「指南山」有很多私藏景點,「貓空森林」與「貓空阿凡達」是其中代表,它們不算私藏,很多二格登山客都知道,只是不知其名而已。「玉山奇萊步道」絕對是我的私藏。

 

政大校門口通往指南宮有兩條公路:指南路與萬壽路,萬壽路走「指南山」北側,指南路走「指南山」南側,北側公路(萬壽路)通到指南宮(前山),南側公路(指南路)通到指南宮後山,也是指南宮纜車站所在地。

 

開車走指南宮後山,這條路是「指南路三段」,會先到「子善茶園」的叉路,然後「指南宮纜車站」的叉路,過來是「映月餐廳」,最後回到達草湳。

 

「映月餐廳」是開車遊貓空,我建議的首選餐廳,它位於遠離貓空(纜車站)的指南山,而不在遊客很多的「貓空」。

 映月茶館.jpg

0603-00.jpg

「映月餐廳」停車場大,用餐環境、視野很好。如果中午在此用餐,用完餐,我建議走一段「玉山奇萊步道」到指南宮,保證終身難忘。下面兩張照片是映月餐廳前的公路,盡頭是玉山奇萊步道的入口...

0603-01.jpg

玉山奇萊步道」名字又是我取的,它是一條山邊小路,穿過樹林、竹林、菜園、茶園、農家、廢棄農舍……..路途蜿蜒。由於必須從山坡邊找路,遠山就是貓空,山路難行,有爬高山、篳路藍縷的Fu,故名「玉山奇萊步道」。

0603-1-1.jpg

0603-1-2.jpg

穿過「玉山奇萊步道」,走過農家,會接到通往指南宮後山的公路,也就是「指南宮纜車站」。若從指南路三段彎過來,這條叉路有兩公里,開車一逛而過,若走路,慢慢欣賞對面貓空山景,由於車少,可以當作健走一條路。

0603-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c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