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遊貓空(15):八月桂花香

 

從「小天空步道」往草湳方向,路旁有一座美麗涼亭,涼亭旁邊有熊貓、茶壺、茶杯等石雕造景相伴,叉路上掛著「八月桂花香」招牌,從這裡走上去,可以接往鵝角格山,山路很難走,它是「貓空天際線」的一環。

0617-1.jpg

探訪「八月桂花香」,又是一處沒有遊客到達的地方。叉路進入右側有一條山溪,溪水沿著溪谷而下,溪旁有一排破舊老房子沿山而建,彷若吊在溪水之上。房子外觀雖然殘破,但有很好的視野,用來經營平價卡拉OK生意,按人頭算,每人150元,不限時間。

0617-2.jpg

「八月桂花香」招牌左側應該就是一家大型茗茶花園餐廳的入口,而今已經廢棄,裡面面積蠻大的,平常鐵門關著,但繞到卡拉OK店的小路仍可進去。

 

進入後上山直走,整座花園餐廳只剩工寮,一大片山幾乎荒蕪,我估計要建成有規模的「茗茶花園餐廳」投資應該不少,也許這是主人令其閒置荒蕪的原因。

 

走到花園餐廳盡頭,右側有一山溪小橋,沿溪邊上山,這裡有幽靜山路,樹木很多,非常陰涼舒服,早晨陽光穿過樹林灑在路上,景色很美。

0617-3.jpg

0617-4.jpg

山路正通往一處竹林,此刻正在竹筍盛產季節,農夫通常天亮來採竹筍,碰到我時,已經採收好了,準備帶到市場去賣。採好竹筍的土已經被鬆過了,竹子也被修剪過,一看就知道。

0617-5.jpg

我曾經從這裡找路前進鵝角格山,山路必須自己找,抓好「貓空天際線」的方向路線,應該不會迷路。不過,建議不要學我這種冒險嘗試的風格,畢竟走這種沒有人跡的山路,需要一些登山裝備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c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