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店溪左岸陽光運動園區

洪明洲 教授

大台北是世界都會中單車專用道遍佈最廣、最長、景色最多元、最優美、最具人文氣息的地方,我們應該在台北特殊環境下推廣單車,讓它成為我們生活的一部份。

台北縣政府在新店溪左岸打造20公頃「陽光運動園區」,讓大台北都會區增添更豐富的休閒遊樂,我會利用這個週末去看看。

 

陽光運動公園 周日啟用典禮

【聯合報╱記者張祐齊、黃福其/新店報導】

台北縣政府花了約1億元,在新店市碧潭下游新店溪左岸打造20公頃「陽光運動園區」已完工,25日下午3時舉辦啟用典禮,園區結圖1.jpg 合溪州河濱公園、碧潭風景區,成為帶狀休閒運動空間。  

縣府於2425日舉辦慶祝活動,縣府也邀馬總統參加25日慶祝活動,正等候中央答覆。不過目前又有盧碧颱風來襲,縣府相當擔心,正密切觀察。

教育局規畫2425日兩天的下午3時起,請來北縣業餘成棒隊指導民眾打棒球,另提供多項玩運動體驗,兩天晚上都有演唱會等藝文表演。

最特別是園區內有20座最新設計、每座造價70萬元的景觀廁所,廁所內有冷氣、可牽單車進入。3年前縣府逐一拆除安業街旁河川地上的3家砂石廠與約300家違章工廠,再經縣府大碧潭旗艦計畫整治後,經檢測新店溪中游段已由重度汙染進步成輕度汙染。

台北縣長周錫瑋為鼓勵民眾「玩運動」,去年11月起開始在高灘地闢建河濱休憩空間,打造陽光運動園區。 圖2.jpg

縣府水利局長李戎威表示,園區內有綠地、越野自行車競技場、直排輪競速場、景觀雨水池、河岸自行車道、地景溜滑梯、沙灘排球場、天空劇場、遊戲場、可供放風箏的「太空球之丘」追風草原等。 

農業局景觀處副處長陳淵泉說,以觀葉植物營造大面積色塊的綠美化手法,展現出豔麗、活潑氣氛,觀葉植物較一般草花存活期長,經費、人力相對節省。

水利局在園區規畫異國美食區,提供簡易餐飲,但兩度流標,目前正調整招標計畫,希望年底前標出去。

另外,園區內的行動咖啡車在本月初第8度招標終於標出去,由廠商以每月3600元權利金,每個周六、周日上午10時至下午6時在園區營業販賣,營業至明年4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c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