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遊貓空(25):猴山岳主峰

 

連續6篇「遊貓空」介紹猴山岳,卻都沒有真正攀爬猴山岳主峰,728日特定開車走「猴山岳公路」(萬壽街)到「猴山岳土雞城」登山口,直接攀爬猴山岳主峰,一趟約需30-50分鐘,往返合計要一個半小時

0729-0.jpg

從這一登山口攀爬猴山岳是最刺激的一段,岩壁幾乎垂直下降,必須靠岩壁兩邊登山繩索,才能攀爬,所幸它們非常堅固牢靠,岩壁上有鑿好的踏腳板,爬起來很像攀岩,安全無慮。

0729-1.jpg

攀爬上來的山峰稱為「猴山岳前峰」,這裡鳥瞰台北,景觀最棒,路樁標示3.3公里,是從二格山「阿柔產業道路」(我取名二格公路)起算,前峰與主峰相距10分鐘腳程。

0729-4.jpg

從前峰往主峰前進,山路平緩,不久會出現往深坑步道的岔路,這裡可以通往「林家古厝」。繼續前進,中間有一處石岩配置攀爬繩索,不久就到主峰。

 

從主峰繼續前進,30分鐘之後可以到達「猴山岳鞍部」,另一條在鞍部交會的路是:草湳大榕樹-林家古厝,沿著右線下山可以到達「草湳大榕樹」,以下照片取自這段路。

0729-5.1.jpg

0729-5.2.jpg

2016729日我刻意以「51短」方式,再爬一趟「猴山岳前峰」。早上630分,我從萬芳社區捷運站,搭棕5小巴到指南宮,然後從後山走到「猴山岳土雞城」登山口,730分開始攀登「猴山岳前峰」,8點抵達,830分到達「猴山岳鞍部」,9點抵達草湳大榕樹,正好落掉一班棕15小巴,只好一邊走一邊注意,935分搭到棕15小巴,45分到動物園捷運站轉搭捷運回到捷運農莊。

0729-6.jpg

所以,從捷運農莊出發,如果公車接得很順,不開車走完「猴山岳步道」全程,至少要花3小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c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