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貓空(27):跑山獸

 

又是偶然,又對貓空山徑有進一步了解。

 

9/3開車到深坑天南宮,從二格、筆架山登山口進入,碰到一批批從二格山下來的跑者,哇,這裡在辦賽事。

0905-1.jpg

由於與跑者反方向,與每位跑者打招呼,並致以敬意,從他們身上開始收集資訊:怎麼在這野地辦起路跑?怎麼會有這樣多外國人?起點在哪裡?路線如何?

 

終於碰到兩位外國年輕人,也是主辦單位的工作人員,相互交談後,才知道這是一個「跑山獸」(Taiwan Beast Runners團體在貓空舉辦「國際賽事」:21公里與51公里的「山徑路跑」,它的英文名子有:Hill RunningTrail RunningUltramarathon(超級馬拉松)。

0905-2.jpg

跑山路並不簡單,我在貓空無人山區,採「51短」方式,「自我放逐」一兩個小時,只敢用「走」的,每次最多走兩個小時(最多八、九公里),就認為「天下無敵」,今天碰到這個有300多位參加「山徑路跑」的跑者,有人竟然要跑50公里,頓時感到羞愧。

 

更羞愧的是,在貓空舉辦「山徑路跑」的,竟然是老外。取名「跑山獸」,意思是真正回歸自然,把自己當成野獸,在(無人)山徑路跑。

0905-3.jpg

我超喜歡「跑山獸」這個命名,它也是我喜歡貓空的原因:讓我享受像一隻野獸在大自然穿梭自如的愜意。於是,我在當天的FB寫上:

 

當台灣人對於對於被評選為「全球最宜居國家」而表現鄙夷不屑時,一群外國人正以跑遍全台山徑來支持這裡是全世界最美、最健康、也最有挑戰性的國家。

 

若非9/3當天在貓空山徑碰到這群外國人在台灣辦的活動,我真的還不知道:貓空有50公里的山徑可以跑。而我至今只「走」過其中不到一半的路程。

 

真的,不要以為你當過官員、老師、教授………,自己就很懂自己的國家,我們對它的美麗認識,還膚淺得很。

0905-6.jpg

「台灣跑山獸」也在官網對這個名稱用英文作了說明:it is just name for the runners who love trail running and exploring in Taiwan. The word Beast here is because we usually meet some beast in forest (as spiders, snakes, wild pig, crazy monkeys, etc.) and need little courage for exploring some trails.

 

翻譯如下:(跑山獸)乃指喜歡「山徑路跑」,且喜歡探索台灣的跑者,他們在山林中經常碰到野獸,卻仍然無懼於探索這些山路

0905-4.jpg

跑山獸的創辦人之一是這位來自捷克的跑者,他對台灣野地的感情真令人感動,這張Google地圖記錄他跑山行蹤,他才是真愛這塊土地的人


http://www.don1don.com/archives/40412/%E4%BE%86%E8%87%AA%E6%8D%B7%E5%85%8B%E7%9A%84%E9%87%8E%E8%B7%91%E5%A4%A9%E7%A5%9E%E2%94%80%E2%94%80%E5%8F%B0%E7%81%A3%E8%B7%91%E5%B1%B1%E7%8D%B8%E5%89%B5%E7%AB%8B%E8%80%85petr-novotny

0905-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c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