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NY(15)Fordham大學3

Fordham大學沿62街側的兩棟大樓:C棟加貝利(Gabelli)商學院、D棟法學院,兩棟都是精品學院的建築格局與空間設計的典範,兩棟大樓隔著62街與林肯中心匹鄰,也和林肯中心的建物相互輝映,大樓外觀視覺美感並不遜於林肯中心的大樓。

兩棟大樓都是2010年以後啟用新建。C棟原建於1961年,作為法學院,為了讓法學院有一更體面建物,校方另外籌款蓋D大樓,C棟重新改建,2016年轉移給Gabelli 商學院。以下5張照片都62街拍攝第一張是62街兩側街景:左側林肯中心,右邊有玻璃帷幕牆的C棟第二張C棟正面照,第三張法學院D棟大樓正面照,第四張D棟沿62街的學生餐廳。CD兩棟中間有階梯通往二樓的空中花園,我與孫子在此嬉戲自拍照(第五張)。

IMG_E1794.JPG

IMG_9927.JPG

IMG_2773.JPG

IMG_2778.JPG

IMG_1792.JPG

FU法兩大熱門學院與林肯中心緊鄰,連結紐約熱門地段的地氣、地利,拉抬了FU身價。這兩個學院也是FU的招牌學院,校方費盡心思將兩個學院從Rose Hill搬遷過來,精心設計這兩棟大樓。不管建物外觀或內部空間設計,兩棟都是學院中的精品,可惜到訪林肯中心的遊客很少人知道這裡有精品學院,無緣參觀這兩棟大樓內部,殊為遺憾。閱覽本文略可補償遺憾,進而認識先進學院建築的潮流與風格。

以下照片集分兩部分,先介紹Gabelli 商學院(C棟)內部,其次法學院(D棟)內部。

(一) Gabelli 商學院(C棟)內部

1. 一樓餐廳,坐在窗邊能欣賞窗外校園(連結哥倫布大道的)風景,彷若鄉村別墅渡假村,真是用餐與讀書的好地方。

IMG_1777.JPG

IMG_1781.JPG

IMG_1782.JPG

IMG_E1779.JPG

2. 圖書館(二、三樓),第一、二張照片是二樓圖書館閱覽室,這裡緊鄰Lobby旁邊。第三張是三樓圖書館,由於挑高,從這裡(3樓)可以看到樓下閱覽室(第四張照片)。

IMG_1714.JPG

IMG_1715.JPG

IMG_E1774.JPG

IMG_1771.JPG

3. Lobby,在圖書館旁邊,樓層挑高,非常大器。

IMG_1769.JPG

4. 商學院辦公室,我個人大半生都服務於商學院,對這場景非常有感情,特別在這裡留影。

IMG_1775.JPG

IMG_1776.JPG

(二)法學院(D棟)內部

FU法學院創建於1905年1926年為了應對美國律師協會增加律師資格的要求,在紐約鬧區另外設置分校,專門為沒有本科學歷的法學院錄取新生補修學分,以後逐步將法學院從Bronix搬到紐約城裡。FU法學院的成立歷史在紐約市僅次於哥倫比亞大學紐約大學的法學院,FU在紐約市大型律師事務所中擁有強大校友力量,校友人數在美國前五、前25和前50的律師事務所中均列第六位。學生在全美 50 名的律師事務所找到工作的數目排名是全國第9。2007年的第80屆奧斯卡金像獎《全面反擊》影片,片中故事主角Michael Clayton律師(由喬治·克魯尼扮演)出身FU法學院。

認識上述背景,再來欣賞D棟建築內部,更能體會FU打造一流學院的用心。以下照片分別依照法學院手繪圖,從一樓Lobby逐漸往上參觀,手繪圖標示的A位置為二樓樓台B位置為六樓(圖書館)突出建物,我分別會在這兩個地點拍照,先交代一下拍照取景位置。

FUlaw.png

1. 一樓Lobby:從62街正門進入,通過警衛後轉個角,看到Lobby牆上有婦女法律100週年研討會的看板(第一張照片),繼續前走,欣賞挑高的Lobby(第二張照片),上樓梯,牆面有一幅現代藝術畫(第三張照片),二樓挑高,天花板的燈光再補上二樓玻璃牆的自然透光,整個Lobby非常明亮,大幅掛畫襯托出大型美術館展廳的感覺。

IMG_1719.JPG

IMG_1720.JPG

IMG_1721.JPG

2. 二樓研討會會場、學生自習區:從樓梯(上幅照片)轉個角上二樓,先看到婦女法律100週年研討會會場的報到區(第一張照片),進入即是國際會議廳,整個外牆交替使用壁柱玻璃,出牆外是沿62街的樓台。繞過2樓挑高的天井(第二張照片),來到學生的自習區(第三張照片),透過玻璃牆牆外就是空中花園,這裡,這裡可以看到對面B棟玻璃屋(第四張照片)。

IMG_1722.JPG

IMG_1728.JPG

IMG_1730.JPG

IMG_1729.JPG

3. 二樓面向62街的樓台:這是D棟二樓外面樓台,位置在法學院手繪圖標示的A,樓台對面是林肯中心,能作為研討會議休憩場所,開會像在豪華飯店一樣,有美麗樓台可以休息聊天。第三張照片壁柱刻上提供獎助金的FU法學院75級校友的姓名(Francis J. Murphy),我特地在此留影,這裡每個壁柱代表一位校友或名人的捐贈,說明學校善於利用紀念榮譽來向校友募款

IMG_1724.JPG

IMG_1725.JPG

IMG_1727.JPG

4. 三、四樓教室、研討室:非常令人驚豔的樓層,三、四兩樓中間挑空,有旋轉樓梯接通上下兩樓,每間教室、研討室都是極品,教室與走道隔間採用極有藝術感的霧色玻璃,讓走廊十分明亮,學生在這裡走動、上課,心情與感覺應該都非常享受。

IMG_1751.JPG

IMG_1756.JPG

IMG_1754.JPG

5.圖書館:位於五、六樓層,也是令人驚豔的樓層,圖書館採開放式,為了便於管制,電梯進出口只設在5樓。以下前兩張照片是5樓的服務櫃檯與閱覽區,第三張是六樓閱覽室,從這裡可以看到5樓的閱覽室。閱覽室與62街緊鄰,空間挑高,格外顯得寧靜、大器。我特別喜歡它的休閒椅,帶給學生愉悅而輕鬆的感覺。

IMG_1745.JPG

IMG_1733.JPG

IMG_1735.JPG

IMG_1746.JPG

6. D棟高樓探視外面62街街景第一、二張照片在法學院手繪圖的B位置拍攝,可以看到二樓樓台、62街與旁邊林肯中心。第三張鳥瞰臨62街林肯中心沿62街的公園

IMG_1740.JPG

IMG_1738.JPG

IMG_1739.JPG

6. D棟高樓探視外面空中花園:這是圖書館樓層,從手繪圖的C位置拍攝,看到對面B棟和整個空中花園

IMG_1748.JPG

IMG_1744.JPG

展示FU法商兩個學院(C、D棟)的建築外觀、內部空間設計........,它們又比沿60街的B棟(教育、社會服務研究所......)更為驚豔,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c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