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遊貓空(30):完結篇

 

「遊貓空」第一篇文章從「樟湖步道」開始,連同本篇合計30篇,這系列文章就劃下句點。

 

「遊貓空」是我每天晨起功課――每天花兩個小時,玩不同的貓空景點,用不同方式玩:搭公車、纜車、騎單車、走路健行、開車……,玩的地方不只「貓空」,還有貓空附近的¬二格、炮仔崙、猴山岳、不荖坑、銀河洞……….,用「51」(不帶包、不帶杖、不帶吃、不開車、不休息、穿短褲)玩,玩到「天下無敵」:只要有(山)路,一定被我走過,沒路的地方,可能也被我摸(索)過。

 

這種「遊貓空」,已經偏離一般遊客的貓空範圍。「遊貓空」系列文章七成介紹的都不在「一般遊客的貓空」,而是「猴山岳」附近景點(包括指南宮),因為這裡最廣闊、最原始、最豐富………..,最重要的:很少遊客,整個山區常只有我一人獨行

 

今天,重遊「遊貓空:(1樟湖步道、(3魯冰花、(4鵝角格山」三個地方,它們曾分在三篇文章介紹過。這一路線是一般遊客的貓空,大家熟悉的,我反而很少來。

 

這次「舊地重遊」,從貓空眺望佇立在東北方的「猴山岳」,從左側「指南宮」連結「二格」的右側,全被我走遍,所以,眺望它時,「猴山岳」不只「看山」,它是一串串記憶風景:陵線、鞍部、攀爬、遠眺、老屋、茶道…………。

 

「猴山岳」是最庶民的台北郊山,親山路線多,很多山路人跡罕至,山路條條相通,甚至搭小型公車就可接近它(不過,少人知道)。敢用「51」方式遊「猴山岳」,唯獨我一人。

1111-1.jpg

從貓空各地遠眺猴山岳

一般遊客認定的貓空:以「樟山寺-貓空纜車站-小天空步道」為主幹的公路週邊景區,它是一座民宅、私地、餐廳、茶園、公共造景………混雜的大型山區園林,不如「猴山岳」天然、原始,缺少探索深度,所以,我把「貓空」留給一般遊客,自己獨闖「猴山岳」。

 

今天要寫一篇「遊貓空」完結篇,我必須在「貓空」走不一樣的貓空。我先騎單車到北政國中,轉換小10,搭一段公車,在樟山寺下車,沿「文山社區大學菜園」走樟樹步道,扣訪彩雲亭,然後越過公路,接「樟湖步道」,踩著石階而上,原本想繞路前進二格山,到涼亭後,決定轉往「鵝角格山」――貓空的天際線,從左側進入,右側下山,返回「貓空纜車站」等公車下山,到平地下公車,再轉單車騎回家。

 

重遊「遊貓空:(1樟湖步道、(3魯冰花、(4鵝角格山」,三個地方一次串起來,也算新探索,然後留下這一完結篇的記敘。

1111-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c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