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病毒溯源

1985年我在伊利諾大學開始我的博士進修,最最震撼我的,不是美麗建築與校園,而是圖書館!伊大圖書館不是你想像的「圖書館」,它是一個人類知識寶藏系統,我無法具體介紹,就舉個讓我印象深刻的例子。

美國官方出版文件圖書在全美有10個典藏處,伊大是其中一個,所以,我在伊大讀不少美國政府文件,當然包括國會眾多如以下推薦視頻的「武漢病毒溯源報告」。

image

它呈現我熟悉的所有面貌。姑且不說內容,美國政府出版文件編排、格式、敘理、引述、例證、........,沒有一處含糊、草率、簡略、不正統、.......。

image

1985年我看到美國官方數千萬出版物都如此,昨天這份文件也如此!這就是文明、體制、國家風格與水準

若以美國政府出版物分數為90,台灣有70。中國政府出版物較為複雜,人民能接觸的都是政府宣傳品,類似人民日報長篇大論專欄文章的擴張版,或毛澤東、習近平.......,文選之類!官方內部政策文件應該全部列為機密我不可能接觸到

中國的政府出版物格式看似正統,有些官氣,但內容還停留在美國200年前的憲法、獨立宣言,充滿口號式文詞,開頭引述若非總書記講話,就是XX次黨會議的決議。

我推薦給大家看的視頻製作人:悉尼奶爸,他是一位奇才,對社會現象、人類價值的理解反應、新聞媒體表達,應是華人圈第一

image

他自己編稿、策劃、採訪、拍攝、剪輯、錄影.....,一手包辦,選材一流,我追蹤他兩年。感謝他的sense,show出這份報告的全貌,您看/聽到的是內容,我看到的是悉尼奶爸的才華與真誠

我更看到美國國會製作一份報告的嚴謹、深度、內涵。這是一個國家真正的體制文明,也是先進國家的象徵,且讓我們從這角度來看這視頻,至於您是否相信武漢肺炎源自那裡,反倒其次!

xxx武漢病毒溯源報告xxx

新冠病毒源於武漢病毒所泄漏?美國國會最新報告誦讀和分析(一):引言,概要,關鍵人物和關鍵名詞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c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