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單車戀 1 關丹

洪明洲

退休晚年,我很迷戀單車,所有故事都從馬來西亞開始………..

到馬來西亞[關丹]拜會MBA學生開的單車(連鎖)店JBS,開啟[我的單車戀]。

為了讓朋友分享這一系列經驗,我以連載方式來陳述這段「戀史」。 

每年我都有機會到馬來西亞來講學。 

馬來西亞是我教學生涯中擁有最多境外學生的國家。我特別喜歡它的原因是:在所有華人國家中,馬來西亞最「中國」:你可以在馬來西亞華人中找到教科書上歌頌的偉大(中華)民族的特點:和善、樂天、樸實、勤勞…………。

重要的是:他們非常尊師重道,是華人國家首屈一指,也就是他們具有華人最尊師重道的傳統,我才會有精采的「單車戀」。(華人國家尊師重道最差的是「祖國」:中國)

四年多前,我到馬來西亞上課,班上有一位「外籍」女學生:非華人的馬來西亞學生,她和先生聯炎(華人)一起來修MBA課。在馬來西亞,華人若與土著結婚,就要信奉回教,因此,這對回教學生引起我很大興趣,打聽之下,他們在大馬東岸關丹(類似台灣的花蓮)開單車店。

於是,我允諾下一次到馬來西亞上課時,先到關丹一遊。沒想到,如此一遊,「游」出我的「單車戀」。 

關丹,地理位置、名稱就像台灣的花蓮一樣,位處馬來西亞東岸大城,名子美得很「台灣味」。第一張照片站在關丹河岸(很像淡水河邊)的留影,第二張是街頭蘇丹照(當地土著王)。我最驚奇的是飯店前面成群猴子走過的樣子,牠們好似街頭混混,到處掠奪。

  關丹所在位置

關丹.jpg  

關丹河岸留影

關丹河岸留影.JPG 

關丹街景蘇丹王

關丹街景蘇丹王.JPG 

關丹街景

關丹街景.JPG 

關丹河岸

關丹河岸.JPG 

飯店前面的猴群1

飯店前面的猴群1.JPG 

飯店前面的猴群2

飯店前面的猴群2.JPG 

學生的單車店1

學生的單車店1.JPG 

與學生在單車店合影

與學生在單車店合影.JPG 

學生的單車店2

學生的單車店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c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