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看仇富運動

 

比一般人更注意目前正開展的「占領華爾街」運動。因為兒子就在華爾街上班,兒子雖還沒有富到被人「仇」的地步,但他在為貪婪的華爾街「仇人」服務,讓我不免擔心。

 

我同意投資大亨索羅斯說的,美國金融體系毀了很多年輕人的前途,抗議群眾憤怒有理。他以納稅人的錢支撐快要倒閉的銀行,而讓銀行坐享厚利,作為支撐「憤怒有理」的論點。不過這是貓哭死耗子,如果索羅斯本人是被援救的銀行老闆,他會認為「憤怒有理」嗎?

 

如果不讓老百姓憤怒,政府不去救援快要倒閉的銀行,而讓銀行倒閉,受害更深的可能是如我兒子這類窮小子,而非華爾街大亨。

 

其實整個問題的核心不是倒閉銀行救援問題,而是:人類商業借貸、金融體系、信用操作是否就是富人斂財的工具?

 

答案當然是肯定的。不過更確切的答案是:只有夠聰明的人才玩得起金融遊戲,且才會成為贏家而成為富人。聰明人一定會成為富人,而只有一般聰明的人絕不會是這場遊戲的贏家,保證他們會敗得很淒慘,而成為「憤怒有理」的群眾。所以,「仇富」等同仇視聰明人。如果憤怒有理,「占領華爾街」運動就是另一場「文化大革命」。文化大革命的結局與下場如何?大家都很清楚:平凡人(一般聰明的人)打倒聰明人,結局會比較好嗎?

 

我對這件事的思索是:為什麼平凡人不能晉升聰明人,而必須去向聰明人抗議?索羅斯之前也是平凡人,我們社會平凡人搭建的,當他們因成功而成為富豪(不會倒閉)才是真正的聰明人,這樣就成為被仇視對象,有道理嗎?

 

平凡人如何晉升為聰明人?我的部落格透露很多祕訣,你應該可以看得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c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