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愛台投資人

 

我是真正的「愛台投資人」,我投資台股,專門鎖住與台灣土地最有關連的資產、營建股,暴跌時買進,長期持有。

 

愛台灣,就要「買台灣」(Buy Taiwan):買台灣的土地(房地產),買代表台灣土地價值的股票(資產股、營建股),買台灣土地長出來的農產品…………

 

有人會笑我笨。台股的資產股、營建股是政府長期政策打壓的股票,投資這些股票,必然長期住進套房,怎麼不買生技股、蘋概股…………?

 

沒錯,我對注定要住套房的(資產、營建)台股如此「癡」,但我無怨無悔--如此,才夠資格自稱「愛台投資人」。長期以行動擁抱台灣,需要勇氣、癡狂,而且要蒙受套牢、虧損,只靠嘴巴「愛台」,實際「賣台」,誰都會。

 

千萬別以為我不懂股票投資,我曾擔任某大綜合券商的投顧公司董事長,電視上許多股票明星分析師,當時都是我的「部屬」。我雖不是股票專家,也不曾從股市賺取暴利,但我絕不是無知散戶,我投資,不是為了短線套利,我投資,是為了「愛台」。

 

長期投資「愛台股」,滋味與「愛台」無分軒輊,你必須長期遭受政策無情打壓,你必須忍受長期看其他股票飆漲,而自己買的股票卻在下跌的痛苦。但如果因為「愛台」虧損,而動搖投資信念,我就不配當「愛台投資人」。所以,每當持股下跌時,我就會低檔買進,然後,長期抱牢--想想,這就是「愛台滋味」,很笨、很癡,有些淒美,但無怨無悔。

 

不過,台灣這塊土地總會給「愛台人」回報。許多資產股、營建股的殖利率不差,長期抱牢,不吃虧,尤其它們常在你不注意時,悄悄從低檔漲起來,它們是最符合股神巴菲特的價值投資原則:買你認識的、愛的、最低檔的股票。

 

buffe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c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