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鋒企管顧問集團

 

管理知識是推動知識經濟社會最主要的知識,台灣本土管理知識主要藉由台商到各地投資而進行「國際化」推廣,其次是藉由跑單幫的管理顧問到各地擴散。真正以機構組織(管理顧問公司)進行「國際化」推廣,成效最卓越者,當屬「健鋒企管顧問集團」。

 

此次我到寧波講學乃應該集團之邀,這不是我第一次踏上集團在寧波的培訓學校,我與「健鋒企管顧問」的結緣至少10多年歷史,早期陸續應邀到中壢總公司上課。後來在一次公開演講中,葉斯水總經理專程來聽講,然後邀請我到寧波的培訓學校開授EMBA課程,以後,我每年都到寧波、東莞兩地的EMBA高接班授課,每年都見識到葉總經理在大陸異鄉經營管理顧問公司的成長。

 

臺灣健峰企管集團於1990年進入大陸,1998年在浙江余姚落腳,這是非常奇特的決策。一般的管理顧問公司都會選擇在廣州、上海、北京等大都會落腳,唯獨健峰企管跑到一個三線城市的(遠東)工業區「大興土木」。它與當時到大陸買地蓋廠的台商一起買地、蓋教室、建宿舍,走培訓學校路線,培訓學員都「住校」,偏遠的余姚反而成為健峰的優勢,以台商專長的工廠管理為定位,學校設在台商群聚的工業區,反而獨樹一幟。

 

上一次到寧坡上課約三為年前,那時二校區開始啟用,豈知三年不見,健峰在工業區內已擴展六個校區,聘有台籍專職顧問約七、八十位,規模已經不輸台灣新設立科技大學,最近更買下180畝地,準備從事顧問與培訓學校之轉型。

 

健峰企管仍以中壢為總公司、寧波為培訓基地,大陸各大都市都有其分公司(15家分公司),單憑健峰如此綿密的服務網,台灣沒有一所學校可以與之較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c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