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華人創新現場

 

20138/24在馬來西亞吉隆坡,(台北)中華知識經濟協會(Keat)與馬來西亞連鎖協會(MRCA)合辦的「華人創新知識論壇」,本身就是很創新的知識。

 

這場以Incoming Revolution in Service Economy為主題的論壇,MRCA希望Keat能邀到王品集團戴勝益,因為它最能代表台灣在連鎖服務業的「創新革命」。我向MRCA推薦石頭記、薰衣草森林,他們對兩家企業不熟,很擔心馬來西亞連鎖業者對它們感到陌生,影響參與論壇的意願。

 

返回台灣後,聯絡戴勝益董事長,他無法與會,我被迫以「備案」替代:利用Senheng來訪時,Keat515日舉辦「建立連鎖經營的創新文化研討會」,邀約戴董事長演講的授權錄影「代打」。

 

原本我很擔心來賓因無法目睹戴董事長親臨論壇的風采,而感到失望與不滿,沒想到:效果更好。

 

由於時間限制,會場無法將演講錄影帶全部播放完畢,協會奉送每位來賓一份戴董事長演講的授權錄影CD,讓大家可以帶回家繼續觀看。三位大老闆接下來分享觀賞演講錄影的心得,繼續掀起論壇高潮。

 

論壇上半段結束後,我在中午用餐時間更為忙碌,許多感謝、讚美、邀約……接踵而至……….。我把原來處於劣勢(戴勝益董事長無法與會)的局勢完全扭轉,為來賓創造更高的價值(奉贈戴勝益演講CD、三位大老闆的心得分享),讓大家享受更多。

 

有了上半場的成功,下半場兩位演講者接棒,論壇的高潮迭起,全程幾乎沒有冷場。

 

「華人創新知識論壇」讓馬來西亞華人感受到台灣人的敬業、真誠、創意、創業………,誠如我在今年協會年會發表的感言:「台灣雖小、資源雖少,但只要我們把握到機會,就能在許多看不到的細節中發揮創造力,【台灣創造】是以無形的知識或文化,鑲嵌在管理經營、生活習慣、資源利用、社會關懷、………等各種活動上,從而改變人對事物的感受,創造無形感動價值。」

IMG_1076  

華人創新經濟論壇現場   攝影/蕭登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c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