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機會

 

策略建立在機會的判斷,機會存在於環境中,如何找「賺大錢」的大好機會?

 

上課時,我常問許多各行各業發大財的老闆:他們如何找到「賺大錢」機會?他們的答案和上課老師教的差不多,不過,我敢打賭,這些答案都不是他們真正的經驗答案。他們胡扯!

 

上課老師教的答案是甚麼?認識、觀察環境,然後深入分析,找出環境機會。換言之,「賺大錢」機會是透過觀察(Seeing)再加上深入分析(Thinking)環境或市場要素找到的。

 

胡扯!很多讓企業家「賺大錢」的創業機會,不是這樣找到的。

 

找「賺大錢」機會的過程有些複雜,但,相信我,透過觀察(Seeing)與分析(Thinking)找到的機會,常常是「賺小錢」或者「賺不到錢」的機會,「賺大錢」機會決不是這樣找到的。

 

如果機會能夠被看、被分析,它們若不是眾人皆知的事實,就是少數人已經知道的事實,你能夠看到與分析的,都是「後知後覺」,賺大錢的機會應該輪不到你!

 

「賺大錢的機會」一定是沒人看到的機會,或者是,看到,但想像不到那是機會的事實。

 

這樣的機會怎麼會被你碰上?坦白講,你自己不會知道。不過,「事後」如果你成功了,你一定會大力吹噓,你何等努力,「事前」花了多少心血,做了不少功課………透過精細的觀察與分析,才找到這一千載難逢的機會。

 

恕我潑冷水,這種講法是胡說八道,事實不是這樣。

 

事實應該是怎麼樣?恕我賣個關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c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