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太陽的心得

 

這篇「小太陽築願之旅」心得,南州國小五甲唐翊靜的作品,活動期間是104.7.24-26。「南州國小」位於潮州南邊鄉鎮(南州)。

 

南州5.jpg

 

「小太陽築願之旅」主要招待屏東縣潮州鎮的各國小、慈善社團小朋友,每年也會另外安排,招待來自潮州周邊鄉鎮的孩子。

 

當天帶隊的老師是:吳惠婷、黃惠婕兩位老師非常盡責,回去後,指定小朋友回去寫功課,把「小太陽築願之旅」心得寫成文章,我特地挑其中一篇,稍修正分段與標點符號,全文刊出。

 

小朋友確是可愛,鉅細靡遺地記述「小太陽築願之旅」完整過程。

南州2.jpg

 

「小太陽築願之旅」心得

 

南州國小五甲 唐翊靜 104.7.24-26

在一個烈日當空的下午,我到達南州國小,準備坐上往潮州鎮鎮公所的車。

 

到達潮州鎮公所,鎮長告訴我們要對自己有自信、相信自己的能力、還要勇敢...說著說著,離開鎮公所的時間也到了,大家紛紛拿起行李,準備坐上往高雄左營的火車。

 

在火車上,出外的人很多,搞得我們要用站的,不過我感覺時間過得很快,一下子就到達高雄新左營站了,下車後,轉搭往台北的高鐵。

 

途中,我一邊吃便當,一邊欣賞外頭美麗且漂亮的風景,還看到夕陽從西邊落下的景象,真是美極了。

 

轉眼間,看見繁華的都市,哦!原來這就是我夢寐以求的台北呀!到了台北車站,人真的是比我想像的多更多,我們就轉搭捷運到洪教授家了。

 

到了捷運站的萬芳社區,只要走幾步路就到洪教授家了,到了教授家,看見了教授,覺得教授是很嚴格的,但其實對我們很好。

 

隔天早晨,空氣是如此的清新,早晨的陽光是如此的溫暖呀!一起床,教授為了我們身體健康著想,帶我們到外面走走,彷彿去走馬拉松般,十分勞累,回來時,當然是吃著大姑姑做的美味早餐了。

 

今天第一站要去坐貓空纜車,沿途中,風景超美,還能看見101大樓,到達目的地後,我們去參觀茶葉的做法和品嘗鐵觀音茶,也到動物園認識許多動物,尤其看到我很喜歡的貓熊「圓仔」,十分可愛。

 

參觀動物園後,就回去吃飯、睡午覺了。

 

下午,去看雄偉且高大的101大樓,我們嘗試世界最快的電梯的快感,在四十秒內竟然可以到達89樓,我驚訝不已,從觀景台上,看到了還沒建造完的大巨蛋和許多高樓,參觀完101後,我們去101旁的地下美食街,享用晚餐,過了充實的一天。

 

第三天早上醒來,就想到今天是最後一天,讓我有依依不捨的感覺。早上去了松山機場觀察飛機起降和認識機場,結束後,前往最後一站,台北車站地下街去吃午餐、買東西,買完東西後,就要回去了,搭上高鐵,感覺時間真的過好快,告別台北回到自己的家。

 

這次旅程讓我非常感恩,能夠有機會到進步的大城市,要謝謝潮州鎮洪鎮長發願讓鄉下的孩子有機會認識台北,還讓我們坐鎮長的位置,說要對自己有自信,相信自己,雖然不知道自己未來是什麼樣子,但任何事都要去嘗試看看。更要謝謝洪教授招待我們住在他家,也要謝謝陪伴我們的家長,她們無微不至地跟著我們,照顧大家的起居及安全,也要謝謝為我們解說的導覽員與教我們搭捷運的大哥哥、大姐姐們,真的很謝謝你們。

IMG_5718.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c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