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單車戀 3 怡保

洪明洲

到馬來西亞[關丹]拜會MBA學生開的單車(連鎖)店JBS,開啟[我的單車戀]。

2009年四月在馬來西亞吉隆坡上完課,聯炎(JBS 老闆)與Sherley提議我到檳城去參觀夫婿所經營的養雞場,於是,我們一行開車殺到檳城。沿途我們在車上「上課」,四位學生(兩對夫妻)就是我的學生,聯炎一直在研究JBS是否要到吉隆坡來開店,我們對這議題進行研討,我想孔夫子周遊列國大概也是這一精神。 

「我的單車戀3」是從吉隆坡轉往檳城途中經過怡保。我初次拜訪怡保:影星楊紫瓊的家鄉。我在吉隆坡最喜歡的美食就是怡保的雞肉飯,這次終於能夠一償宿願。

一到怡保,我們立刻以電話邀集住在當地的MBA同學,由他們作東招待我。怡保聞名於世的特產不僅是楊紫瓊,而是錫礦。它是著名的錫礦城,曾經風光一時,可惜,錫礦挖完後,城市就沒落了,留下「舊城」街景。

但它也成為馬來西亞目前最大的咖啡連鎖店Old Town Coffee 的發源店(Old Town Coffee 老闆之一也是我的MBA學生)。Old Town Coffee 很像台灣的85度C,都是本土發展出來的咖啡連鎖店,但它比85度C更本土(85度C太像舶來品,一點都不本土)。

「我的單車戀3」紀錄我參訪怡保的記憶,我在舊城街上留影,它像極我的故鄉屏東潮州的舊街景,這些孩提記憶只能跑到怡保來追尋。我也在此享用怡保著名的雞肉飯,這裡的炒粿條也像極故鄉屏東潮州的口味。 

告別怡保途中,我真想以後有機會把怡保的風華介紹給故鄉屏東潮州,同時能為怡保規劃一座尋根之旅:來這裡找50年代失落的記憶。

 怡保所在位置

怡保.jpg

與MBA學生逛舊街

與MBA學生逛舊街.JPG 

  怡保舊街1

怡保舊街1.JPG

怡保舊街2

怡保舊街2.JPG 

與MBA學生在Old Town Coffee喝咖啡

與MBA學生在Old Town Coffee喝咖啡.JPG 

 Old Town Coffee

Old Town Coffee.JPG

Old Town Coffee一角

Old Town Coffee一角.JPG 

怡保豆芽雞肉麵店

怡保豆芽雞肉麵店.JPG 

怡保新區

怡保新區.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c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