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接掌理事長感言

 

本人將於6/24下午一點半假建國南路中國文化大學進修推廣部正式接掌中華知識經濟協會理事長,當天邀集悠遊卡董事長、中華電信訓練所主任、文大推廣教育部資訊長,研討「知識的無線世界」之主題。本人將提出三項主軸,作為協會未來希望推動的活動。

 

中華知識經濟協會(http://www.ekeat.org/)的使命宗旨很簡單:把知識變成生意(經濟),而優質的知識需要探索、發現與管理。本人一輩子都在探索、發現與管理「新」知識,追求優質「好」知識一定要拒絕、否定、推翻「爛」知識

 

我這輩子所探索、發現與管理的「好」知識,也許極為有限,但是我所拒絕、否定、推翻的「爛」知識,可能少有人能及。「爛」知識充斥我們週遭,敢於拒絕、否定、推翻它,我們才有追求優質「好」知識的機會。

 

很多人以為知識是從「讀書」而來,這是大錯特錯。知識是從「探索」而來,而且要實際親身探索(實踐),別人的告誡只是參考。身為理事長,我更要提倡這一「正確」觀念。實踐才是硬道理,才有真正的知識(請參閱http://mchung.pixnet.net/blog/post/26196712)。

 

6/24交接時我會揭示未來協會辦活動的主要項目:

1.知識創新網建置計畫

建置網站宣導知識經濟,網站將推廣以下服務:

l 企業知識形象排名

l 知識名人私塾(Blog

l 知識商品(團購)服務

l 知識商品認證服務

l 知識商店認證服務

 

2.台灣商機交流會

定期邀集大陸企業家來台灣從事商務旅遊

l 到台灣找商機

l 到台灣找夥伴

 

3.頂尖學生留學講習

甄選國中小學生(與家長),運用KM方法,透過講習與訓練營,培育孩子具有攻讀世界頂尖大學之能耐。

l 信念:培育下一代(教育)更需要KM

l 需求:升學主義限制父母與子女視野,KM讓平凡孩子具有「攻讀世界頂尖大學能耐」。

 

頂尖學生留學講習是一個非常有突破性的活動,凡是我部落格網友,應該能夠體會本人創辦夢想學校、設計夢想課程、舉辦小太陽活動,就是關注下一代教育的實際行動,尤其讓(如同我的出身)平凡孩子具有「攻讀世界頂尖大學能耐」,才是我接掌中華知識經濟協會理事長的真正意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c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