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洪教授單車店不會消失

 

我的部落格,「洪教授單車店」開店近況文章,點閱排名第一,可見很多人關心。「洪教授單車店」消失了嗎?沒有!它永遠不會搬走,而且遠景愈來愈好。

 

從木柵往貓空、深坑、石碇方向,假日遊客如織,單車族更是絡繹不絕,尤其景美溪畔兩旁是台北最美的河岸單車。很多遊客都在動物園站租單車,闔家享受兩旁河岸騎單車的樂趣。

 

對單車族而言,動物園河岸單車路線太「初級」,進階路線應再延伸到貓空、深坑、石碇。若能在這區域山路沿線建立「單車驛站」,是現成的觀光休閒景點。

 

阿柔洋產業道路是這一單車網最棒的路線,它離台北近,景色優美,遊客、車輛都很少,卻是連結貓空與深坑兩地的捷徑。它不像陽明山或大屯山坡度陡,但山路綿延,林相、山相都很豐富。(請打「阿柔洋」google就可以搜尋到沿路景色照片)

 

最妙的是,這條路沿線最大土地地主竟是台大數百名教授,我是其中一位。

 

這塊地的故事很難講清楚。簡單講,20年前台大教授在此蒐購土地計劃蓋屋,我是訂戶之一。20年後,山坡地蓋屋無望,土地最好的利用價值就是規劃為生態園區。

 

很巧的,目前我擔任這塊土地活用的規劃人之一。我已拜會深坑區長,得知地方有意規劃延伸景美溪畔的河岸單車道,屆時,阿柔產業道路洋就是現成的單車網路一環。

 

再拉回「洪教授單車店」。台北實在找不到像「捷運農莊」這樣方便捷運轉乘單車的地點,捷運出站一分鐘就到,相較於捷運動物園站,出站後還要穿越紅綠燈,至少花費5分鐘才找到單車出租店。

 

未來,參觀「深坑阿柔生態知識園區」,可以搭捷運在萬芳社區站下,從「洪教授單車店」乘騎單車,15分鐘就可以到達阿柔洋產業道路

 

「洪教授單車店」與「深坑阿柔生態知識園區」,不是完美結合嗎?

tracks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c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