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阿柔生態知識園區

 

「知識就在生活週遭,淬鍊自己,就能產生經濟價值」。2009年七月3日我在中華知識經濟協會舉辦的『知識價值創新突破經營困境』論壇,發表演講(http://mchung.pixnet.net/blog/post/26196712),第一次公開發表此一理念。三年後,接掌理事長,上述信念正逐漸在協會會務中爆發開來,各種機會不斷湧現,讓協會迎向「生活淬鍊,經濟價值」的時代。

 

每個人都嚮往田野悠閒生活,這幾年來,我騎單車「發現台北」,更發現在台北上班、賺錢,同時可以過很悠閒田野生活的「知識」。,

 

「洪教授單車店」是初步的實踐,雖然歷經多年籌劃,單車店沒有開出來,但是,無損於我天天在經營單車店的生活。協會能夠利用這家「單車店」開會、辦活動,就是一種經營。

 

接掌協會時,我曾懷抱極高興趣,想把協會帶入坪林,利用大家的力量一起來經營坪林生態知識園區,其中包括舉辦第一次的坪林茶博物館與金瓜寮溪參觀活動。後來與地方接洽後,我們決定放棄。

 

很巧的,上帝將一扇門關起後,又為我們開啟另外一扇門。這扇門就是「深坑阿柔生態知識園區」,從各種條件來看,它比坪林更好,更容易實現本會興建生態知識園區的理想。

 

上個月理監事會通過以「園遊會」形式舉辦年會後,我不斷探訪深坑區首長與阿柔農場,一幅具體的「阿柔生態知識園區」逐漸成形。各種人脈也向我們集結,包括台灣大學園藝系黃于坡教授及生態教育農園協會張玉成理事長,他們準備加入我們的團隊,一起來規劃台北市近郊最具規模的「生態園區」。

 

4/15星期日上午十點我們在未來的「阿柔生態知識園區」集合,在專家的領導下,一起為這座園區進行生態調查,跨出我們要開創的「知識園區」的第一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c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