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單車遊:大稻埕、社子島、圓山

洪明洲

久聞基隆河岸有單車休閒公園,很早就想到內湖體驗一遊。

10/11與內人計劃騎單車,走河堤單車道轉到內湖一遊。但是,中途轉到社子島,環島後再轉入圓山,然後從圓山出單車道,走承德路,到劍潭吃肉圓與勇伯米粉湯,然後回到大稻埕,全程30公里,雖沒有按計畫到內湖一遊,但全程充滿探索,都是過去騎單車沒有經歷的經驗──我愛死台北。

社子島.jpg 

黑色線為此次單車探索路線

 

我與內人一如往昔從家騎單車出發,到萬隆轉進河堤單車道,到大稻埕出來休息,買些單車用品,並且逛逛迪化街,再返回單車道。

騎車經社子島時,本來要右轉上百齡橋到基隆河岸,突然想到,數次經過這裡,都想進去探訪社子島,為何這次不讓它成真?

於是我立即改走左線,第一次踏入社子島,唉,它太棒了,每個休閒地方,都可以貼近淡水河,看成群白鷺鷥、看鳥、看紅樹林,美得不像話。最難得的是:人很少,因為多數人都想騎到淡水或基隆河,幾乎對社子島「過門不入」。

遊完全島,見識社子島的人間美景(可惜我沒帶相機),我們才轉到要上百齡橋的基隆河岸,隨後我又想:何不走到圓山的單車道?它也是極少人走的河堤單車道。

走到半途,看到承德路時,我開始懷念劍潭肉圓。這家肉圓的口味像極我小時故鄉潮州的肉圓攤,我在20年前發現後,每次都要開車來,已經光顧20年,這次卻是騎單車來吃肉圓。

於是,我們從圓山轉出大馬路,上承德大橋到劍潭吃肉圓,順便光顧勇伯米粉湯。20年來我每次來吃肉圓,但從未光顧勇伯米粉湯,原因是,過去開車來吃肉圓,勇伯米粉湯早就打烊(下午三點就收攤),這次騎單車來劍潭正好中午,反而吃到勇伯米粉湯。

吃完肉圓,再上承德大橋,轉到重慶北路,到哈密街逛一下孔廟。過去我視這地方為「畏途」,因為停車不方便,從不敢進去參觀,這次終於如願以償。

遊完孔廟,我們又找到迪化街尾(二段),在這條台北古街行走,見識這地方的風華,沿路車子很少,能讓單車逆向行駛。我向內人說,在台北騎單車,我們比市長或總統都偉大,什麼路都可以走,只要注意自己與他人的安全,什麼交通規則都可以不遵守。(因為交通規則之規範車輛,單車並不在交通規則之規範中。)

單車到迪化街一段,回到大稻埕,再進入河堤單車道。我們沒有到內湖一遊,但能在基隆河南岸眺望北岸,能在台北鬧區行走,能在過去開車不敢來的地方,現在都玩到了,請問:我幸福嗎?真是太幸福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c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