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馬來西亞講學

 

3月10-11日到馬來西亞吉隆坡講學,我的馬來西亞學生聽說我要來講學,大家趁機聚會,一起再來上課,他們說:洪教授變了,上課風格與內容都很不一樣。

 

是的,我變了,求變是洪教授的風格,我怎麼可能還用10年前的教學方式在誤人子弟?

 

我先後有10年時間陸續在馬來西亞講學,累積很雄厚的當地人脈。此次為馬來西亞最大3C連鎖商新興電器有限公司授課,老闆就是我10年前的學生。而今他們事業有成,這是當老師最大的樂趣。

 

新興電器有限公司旗下擁有SenHeng、SenQ兩個不同店態的3C連鎖品牌,全馬合計150家連鎖店,2012年力拼新台幣100億元營業額,早期都是台灣人到馬來西亞教他們開連鎖店,他們每年都安排到台灣取經,燦坤、全國兩家3C連鎖商更是他們模仿學習的對象,而今,今非昔比,我還想邀請吳燦坤到馬來西亞去考察新興電器公司,他一定會很驚訝:為何模仿燦坤的新興能在管理上超越燦坤?

 

對新興電器公司高級幹部主講「零售管理趨勢與挑戰」,董事長林金興從不缺席,與他一起打拼的兩位兄弟亦然,他們的學習精神10多年不變,令人欽佩。我的演講告訴他們:零售業即將發生變革海嘯,它將襲捲現行實體商店,產生大毀滅,因為目前的購物環境、購物方式、消費商品………都將改變,進而改變零售業的所有生態,尚未知覺的業者將被這場海嘯滅頂。

 

我的課總共兩天約12小時的授課,課程總共四講:

第一講 全方位零售的趨勢

第二講 零售業者的變革挑戰

第三講 培養零售業的人才

第四講 連鎖零售店的關鍵成功要素

 

下圖是洪教授在馬大禮堂與學生合影,左邊第一位即是剛當選馬來西亞2011年最傑出企業人士執行董事林金友,左邊第二位是馬來西亞最大皮件用品商董事Irene ,洪教授左手邊第一位是新興電器公司董事長林金興,他們都是洪教授過去在馬來西亞教過的學生。

與馬來西亞學生合影3  

洪教授與馬來西亞學生合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c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